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2 - 老师+我—— ***我尊敬的一个人 —— 《影响我的人》《感激老师》《那双给我启示的手》



《影响我的人》《感激老师》

《那双给我启示的手》 

 

  

那是一场意外!那年我十岁。

 

  

屋子着火,屋梁断了。突然,我眼前一黑,呼吸急促,昏了过去。当我醒来时,我得知我的视力被烧坏了。

 

 

从此,我坠入了一个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进了痛苦的深渊。我的世界变成永久性、无止境的黑夜我分不清白昼和黑夜我什么都看不见!我越想越觉得可怕!我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

 

 

不要帮我!爸爸要女佣24小时陪在我身边,使我觉得自己是废物!我常常大发脾气,甚至把女佣赶跑!

 

 

只要是我的手能接触的东西,我都狠狠地扔在地上。是呀,我瞎了!我看不见!我疯狂地发泄着,所有物体落地的声音都能给我带来无限的快感

 




爸爸的语气充满悲伤。淘淘,这是你的人生难题,难道你就遇到挫折而一蹶不振yī jué bù zhèn)吗?算爸爸求你,求你要坚强活下去!

 

 

一天,爸爸哽咽着对我说:淘淘,爸爸是为了你好。安排你到一间盲人学校就读并在那里住宿。希望这是对你最好的选择

 

 

我不要上学!这里不是我原本的学校!爸爸,我要回家!我极力求爸爸改变主意。

 

 

可是他却没有回应我。我只听见爸爸的叹气声。

 

 

爸!爸!不要丢下我!我要回家!

 

 

沈老师,我把孩子交给您了。拜托您!爸爸恳求老师。

 

爸!歇斯底里。我立即伸出手想抓住他,可是我的手悬在空中好久好久。他走了!他竟然把我丢下离开了!我疯狂似的嘶喊!

 

 

用力拔出自己的脚追上去,慌乱中被椅子绊倒。顿时,我的手心一阵刺痛,冰凉的液体从我的手指流下来。

 

 

啊!你流血了!这时,我感觉有个人连忙给我贴上胶布。淘淘,不要折磨自己。

 

 

那是一个温柔而疼惜的声音。她的声音好像是一股清流,缓缓住进我的心。我是沈老师。我是你的辅导老师。

 

 

她牵着我的手。我感觉有一双手牵着我,可是她的手心和手背都是光滑的表面。那是一双戴着手套的手。她为什么要戴手套?我纳闷

 

 

唯有积极地学会摸读盲文,你才有可能进行文化知识的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孩子,我会让你再看到这个世界。

 

你骗人!我怎么可能再看到这个世界?我沮丧。

 

淘淘,成功有很多方法,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自我放弃。老师不仅学习上教育我,而且在精神上不断地鼓励我淘淘,你一定行的!

 

 

沈老师拉着我的手,摸着一本很特别的书,里头都是凸出的小点。

 

 

我第一次接触盲文,面对密密麻麻的小点字,学习的确很困难。不过,在沈老师耐心地教导我、拉着我的手指尖在盲文里突起的小点触摸辨字。这些文字就像是命运,我在摸索自己的命运,这些文字简直就像赋予我生命中一道曙光,更是对未来的期待!我跟着老师阅读的速度,准确地在盲文找字;用手指和其他的感觉器官去尽可能地了解这个世界。我迫切地在黑暗中摸索!

 

 

渐渐地,我从阅读世界中,通过触摸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热情的沈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教我怎样摸盲文,怎样读写盲文,如何掌握好拼音等。通过老师的讲解,我渐渐掌握了盲文的书写。

 



老师,您一定很漂亮!可是,您为什么每天戴着手套?一天,我问了沈老师这个问题。

 

 

沈老师不回应我。

 

 

  淘淘!某天,爸爸来接我回家。

 

 

我努力拚出了几个字:爸爸,我爱您!”

 

 

淘淘,你做到了!爸爸惊讶地说。

 

 

我的泪水滑落。沈老师,谢谢您!

 

 

沈老师,如果没有您,我的世界只剩黑暗!如果没有您,我肯定没有未来!如果没有您,我无法重新站起来!您走进了我的生命,让我在黑暗中里张开了心灵的眼睛。

 

 

沈老师,是您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是您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您给予我力量希望欢乐、鼓励并教会我摸字,让我重新看到这美丽新世界,使我再度对人生充满希望!是您的手给我力量、给我温暖、信心,带我一步一步打开我的人生道路。

 




这天,我摸字读到一篇文章——“烧伤者恢复后也会留疤痕。戴弹力手套是为了减少疤痕……”电光石火之间,我明白了——老师的手是一双已被烧伤的手!shà那间,我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