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20 - ***同学朋友之间 —— River Valley High - Sec 1 - Higher Chinese - 《在学校,我的同学及时救了我》


River Valley High - Sec 1 - 

Higher Chinese -  

高级华文 - 中一作文 - 

 

《在学校,我的同学及时救了我》

 

 



  我等候多时。我的猎物终于出现了。

 

  

他,身边没有同伴,孤独纤细的身影又手无寸铁,完全制造了给我下手的机会。太好了!说真的,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的的确确要天时地利人和,这是难得的机会,真是天助我也!




 

他是班上的书呆子”——陈书豪。我深信他和我的八字不合,只要是我做的事,他就爱向老师打小报告,怪不得我总觉得老师看我不顺眼。今天我让他受点惩罚也是应该的。我打着如意算盘:他一边走,一边看书,肯定没有防备之心




 

我趁他没有留意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越过他,飞快地跑上三楼的楼梯,我戴上鬼面具,准备在楼梯口旁的角落,摆出要捉人的恐怖动作

 



 

谁知,当书豪缓缓地从走廊走来,看到站在楼梯角落、带着鬼面具的我,顿时吓得在原地乱喊乱叫,他简直是歇斯底里!他伸出双手,用尽吃奶的力,狠狠地把我推开。




 

我被退到楼梯边的边缘地带一个恍神,我只觉得脚底踩空,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往楼下坠去。




 

砰、砰、砰!我整个人滚下楼梯。




 

哎哟!我的胳膊不偏不倚地重重敲到楼梯的铁栏,好疼啊!我痛得眼泪快流出来!




 

我想爬起来,可是怎么爬也爬不起来。

 



 

书豪急忙解释:国华,是你戴鬼面具吓我的,我才会推开你。这是自然反应啊!




 

“……”这时的我无法言语,因为手指已痛得让人快飙泪。




 

你怎么了?你不要乱动!书豪仔细检查我的伤势。




 

幸好,你只是右手的手指被压到了,并无大碍。我是学空手道的,所以多多少少学过一些推拿技法能舒缓淤血部分。

 

 

只见他在我手指揉一揉,推一推,他的手指按对了穴位。对症按摩三步骤,不一会儿我的手指轻松舒缓了不少!我原本弯曲的手指,既不能伸直也不能握拳,经过书豪的推拿,我的手指没事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远远就看到训导主任朝我们的方向赶来了。

 

 

惨了!我心中暗叫不妙。是谁通知训导主任?如果他知道这件事是我起的头,我肯定会被记大过的!怎么办?

 

 

谁知主任已经看到地上的魔鬼面具,便狠狠地斥责我:国华,作弄同学根本就是无聊又没有意义。你吓唬书豪同学就是肆意伤害同学 !如果被作弄的是你,你会开心吗?你好好反思吧!

 

 

看到训导主任那张包公的脸,我早已吓得魂飞魄散。我知道他会马上给我一个大过!

 

 

主任,国华不是故意的。我们只是闹着玩的。书豪微笑地对主任说。

 

 

我万万没想到书豪竟然会帮我说话!我感激地看着他。

 

 

真的吗?”主任半信半疑

 

 

是真的!书豪猛点头。

 

 

国华,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记你大过!”主任说完便离开了。

 

 

 

书豪,谢谢你救了我!我的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清楚。

 

 

你受伤了,我怎么可以再对你落井下石?我感受到书豪句句都是真心话。

 

 

书豪的这番话让我无地自容,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真是羞愧不已!书豪的宽宏大量显得我是多么渺小,刚才我这么吓他,他不但没有放在心上,反而以德报怨!他还说了个善意的谎言帮我解围,不然训导主任如果知道我在校园里带着面具吓人,一定不会放过我的。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已深深明白一个道理:搞恶作剧害人又害己,是要不得的行为

 

 

书豪,你的不计较,让我打从心里毫无保留对你肃然起敬!谢谢你及时救了我!否则,我将被训导主任记大过、被父母打了再骂或骂了再打!到时,链锁反应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