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6 - 义工 —— 你做了一件对(视障)人有益的事(读故事)并得到奖赏,经过+ 受到校方表扬 + 感受



你做了一件对(视障)人有益的事(读故事)并得到奖赏,经过+ 受到校方表扬 + 感受

  

 

 

第一次看到这些孩子在上课的情形,我不禁感到有些震撼!他们不能像正常人用眼睛读书,只能用手指尖在盲文里凸起的小点触摸辨字,不厌其烦地在同一个拼音文字上下左右摸索,一个摸上十几二十遍,甚至五十遍!

 

 

 

这些孩子得花比平常人多十倍以上的时间学一个字。他们决心要彻底地了解它、征服它。我感受到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他们似乎在摸索自己的命运,这些文字简直就像赋予他们生命中一道曙光,更是对未来的期待!他们的十根手指仿佛长了眼睛,跟着义工阅读的速度,准确地在盲文找字,用手指尖去尽可能地了解这个世界。

 

 

 

看到他们迫切地在黑暗中摸索,我整颗心沉甸甸的,鼻子酸酸的,一股油然而生的怜悯之情使我的眼眶泛泪。

 

 

 

彩虹关怀中心的负责人说:这些孩子只能用手摸字读字,是一群视障的小孩。他们知道唯有积极地学会摸读盲文,他们才有可能进行文化知识的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听了,不禁佩服这些孩子的坚强。对这些孩子来说,读书不容易!可是,他们不放弃!因为他们看不到,所以他们比正常的小孩更专注上课,更用心读字。他们视障,可是却能用心去认字,声音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们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已深深地感动了我。

 

 

我马上做了决定——我要做朗读志愿者,我要给这些小朋友讲故事!于是,我报名了该中心所举办的——“为盲人读本书活动。负责人告诉我,通过这个平台,盲人不仅能够学到知识,也能相互交流。

 

 

   我听了,深深觉得我做对了!

 

 

我便与彩虹关怀中心的负责人,陪着十几名视障小朋友在图书馆共同度过了一下午的阅读时光。

 

 

   小朋友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我们的读书声。听故事时,幸福、喜悦与满足都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我太激动了!

 

 

   我并不觉得自己很伟大,我觉得我反而从这些孩子上学到积极的态度,也得到很多快乐。我很感谢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看透世事深层智慧,用笑看待人生。他们对看不到的的世界感到好奇,他们都是靠着心灵去感知。

 

 

其实,我发现只要一句简单的问话、一个举手之劳的动作,都会让这些视障者感到莫大的温暖。帮助他们其实不需要旁人做惊天动地的举动,只要有发自内心的自然之举就足够了。

 

 

活动过后,家长带着视障儿来到我的面前向我们致谢。谢谢你,小老师!你是我们大家的眼睛。

 

 

 

我们大家,手心叠手背,一齐喊:加油、加油、加油!气氛十分欢愉融洽。

 

 

我没想到,有位家长把我给视障孩子读故事的情形放在网上,还封我为——“天使的声音。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也使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影响力更为强大,起着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我的面簿一夜之间突然多了好多朋友!

 

 

   隔天,在周会上,校长叫我上台并颁了一个好人好事奖状给我。这是我意想不到的!

 

 

学校以沈欣玲为荣,自动自发去给视障小孩讲故事,帮助他们学习。这样的好事是值得我们鼓励的!我们校方当然鼓励学生日行一善,能延续性为社会服务更好!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大家可以以自己感兴趣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提供援助!

 



帮助别人时,我也变得更有自信。我们要快乐,先给别人快乐。踏出你们的第一步吧!我举起右拳头,兴奋地说。

 

 

 

这时,全校同学为我欢呼鼓掌!顿时,我觉得有个光环在我的头上。原来,助人不但为快乐之本,而且还可以让我小得意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