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1 - ***同学朋友之间 —— 《我因为撒谎而失去了一段友情》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我因为撒谎而失去了一段友情》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每当想起那件事,我都会不由自主面红耳赤。那是去年年底,因为我的自私自利而导致我与好朋友一刀两断。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件令我惭愧的事都会反复在我脑海里浮现……

 

  

 

美美,美美!我看到好朋友的眼神呆滞,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于是,我伸手晃了晃她的视线

 

  

啊?你叫我?美美呆了半响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了?我关心地问。

 

  

妈妈上个月遇到车祸,脚跟的骨头裂了。医生说伤口要包扎一个月才能去工作。可是,妈妈是小贩,手停就是口停,没了收入还要复诊付医药费,真是雪上加霜我每天放学回家要照料她,晚上还要给她换药、扶她上厕所,结果搞到自己筋疲力尽,睡也睡不好……唉!说完,美美深深地叹了口气。

  

 

   原来美美正为她的母亲的脚伤而烦。

 

  

不然,我跟你说个好消息,让你开心一下!我滔滔不绝地说:下个月有个校际的歌唱比赛。听说:冠军可以获得一年的奖学金!

 

 

 

真的吗?那太好了!我要参加!如果我能参赛又能夺冠,那就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了!美美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走进了课室,同学们也在议论纷纷,大家都说美美和我有很大的机会被老师推荐参赛。我虽然口头上对美美说:希望她被老师选中,但是我的心里却希望是自己站在那万众瞩目的台上。美美磁性的声线真的很感动人,我一方面想要推荐她去参赛;另一方面我又想得到一年的奖学金,我也非常渴望参赛夺冠!我心中真的很矛盾!


 

 

休息时,美美帮我买面去了,我在凳子上等她。恰巧,级任老师碰到了我,说:丽佳,下课后,你和美美来办公室见我,我会给你们两人试音,将决定由谁代表学校参加歌唱比赛。记得通知她哦!说完,老师便匆匆忙忙地走开了。

 

 

 

 

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感到非常的兴奋。我甚至在幻想着——我是台上的焦点,只要我一开口,观众便报以热烈的掌声,台下都是羡慕妒忌的眼光……这一切是我梦寐以求的!

 

 

丽佳,你的云吞面来了!美美叫我好几下,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该不该把老师交待的话告诉美美呢?美美的音质比我清晰,如果告诉了她,老师选她而不选我,那我不是白白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吗?

 

 

   下课时,我一个人步入办公室。

 

 

   咦?丽佳,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王老师望了望我的身后,却不见美美。

 

 

   老师,美美没办法来了。因为……因为她的母亲刚刚遇车祸,虽然出了院,可是需要家人照顾。美美……担心她无法兼顾她的妈妈和歌唱练习,所以她不想参加这次的比赛。我忽然想到美美早上告诉我的事情,我胡乱编了一个谎。

 

 

   她现在在那里?我想要叫她重新考虑。老师问道。

 

 

   我听了,眼看谎话就要被揭穿了,心里又急又慌!

 

 

   她一放学就匆匆忙忙赶着回家,照顾她的母亲去了。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我的第二个谎话竟然把第一个谎言掩饰得没有破绽!

 

 

   ……那我就推荐你代表学校去参赛!你要努力加油哦!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猛点头!

 

 

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我又惊又喜!没想到,事情竟然这么顺利!

 

 

   隔天上华文课时,老师在课堂上宣布:丽佳将代表学校参加歌唱比赛。顿时,课堂上的同学送上了不绝于耳的掌声。我感到无比的飘飘然

 

 

丽佳,恭喜你!美美向我握手时,我发现她露出了失望的眼神,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我感到有一丝的内疚。可是,此事已成定局,老师肯定不会改变她的决定的!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没想到,老师走过去安慰美美:真可惜,你没来试音。

 

 

老师,我根本不知道有什么试音活动!丽佳当场表态。

 

 

老师和美美都望着我,顿时真相大白。这时,我知道我的秘密被揭穿了,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老师当然很气愤,美美也很生气。老师当众表示,即刻除去我的参赛资格,立即换美美代表学校参赛!我又羞又愧。

 

 

 

 

从那刻起,美美便视我为陌路人。与此同时,我们十多年的友谊从那一刻起画上了句号。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我的自私自利竟然使我们多年深厚的友谊一刀两断!我是残忍的刽子手!……老师、美美,我知道我欺骗了你们,我真的后悔了!对不起!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