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8 - ***同学朋友之间 —— 《那一年,我们一起做的一件事》《团结就是力量》《我爱校园/DV校园》

《团结就是力量》

《那一年,我们一起做得一件事》

 

 

我望着书架上那闪耀的奖杯,不禁想起我和同学们在那一届的《我爱校园》比赛时所经历的事情。那一次的比赛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团结就是力量!那次的记忆,真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那是普通的一天。王老师叫了丽佳、乐轩和我去办公室见她。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老师选了你们代表学校参加电视台举办的《我爱校园》比赛。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你们要好好珍惜。”

 

 

 

我们听了,使命感不禁油然而生,一定要为学校争光,不能让师长失望!王老师听了,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更激发了我们拿奖的决心。

 

 

“老师们,你们可以放心,我们不会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期望的!”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第二天,我们三个彼此商量各自负责的项目。最后,我们都同意说话伶牙俐齿的丽佳当主播,乐轩当导演兼当编辑,而我当旁述。乐轩和我一起写了稿,然后交给丽佳练习。我们和丽佳进行了无数次彩排,都觉得她胜任有余。擅于使用摄像机对乐轩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她就像一位专业的导演。

 

 

彩排时,丽佳已经把稿背得一字不漏。可是拍摄时,她一次又一次地犯了很多小错误——不是漏了一大段句子,就是说话结结巴巴、含糊不清。她越来越紧张,渐渐的也失去自信,原本胸有成竹的丽佳,开始心灰意冷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再这样下去,我会影响大家的拍摄的。我决定……要退出比赛!”丽佳感到气馁又自责。

 

 

 

乐轩和我听了她的决定,有如晴天霹雳!我们极力挽留她,并给予她鼓励:“別灰心!人总是会犯错的,无论你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我们都会帮你、支持你!我们大家要合作,一定要坚持到底!”丽佳听了,心情好了一些,然后默默地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完成了第一天的拍摄。

 

 

 

 

从那天起,我们三个经常留在课室里练习如何在镜头前流利地播报新闻。经过了无数次的拍摄,丽佳渐渐步入佳境。我们看到了丽佳的努力,她从错误中学习并努力改正,从容不迫地面对。慢慢的,丽佳说话再也没有含糊其辞,仿佛像个专业的新闻播报员。大家都感到十分欣喜,王老师也对丽佳的进步很满意。我们重录了很多遍,坚持做到一个令老师感到最满意的一个录像。

 

 

 

乐轩把录像编辑得十分完美后,王老师就把我们的作品上载到网络上,让观众在网上投票。接下来的几天非常煎熬,因为我们都恨不得看到结果。到了公布比赛结果的前一个晚上,我们辗转反侧,于是用“面簿”聊天至深夜。

 

 

 

隔天早上,校长在礼堂的周会上,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我校夺了这次的《我爱校园》的总冠军!我们赢了!”

 

 

 

全场师生听了,都给予我们热烈的掌声!我们听了,顿时感到无比的光荣自豪!丽佳、乐轩和我都雀跃地手舞足蹈!在那一刻,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精神的可贵。因为我们坚持、团结,所以我们成功了!

 

 

当我们上台领奖的时候,我们心里的喜悦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能够为校争光是我人生中很有价值的一刻。与我参加那一次的《我爱校园》比赛的这些‘死党’将会是我终身的挚友。丽佳、乐轩,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