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5 - 我做错的一件事 —— 《我的秘密》


《我的秘密》

  

 

   我们终于转大人了!哇!……”好不容易,我们这几个死党终于领了身份证!我们一卡在手好像是获得了无限的自由,通行无阻。

  

 

   咦?你们看!我们的生日都是在六月!我们都是六月的寿星婆……”小美尖叫道。

 

 

   听到了,我们的耳朵都要聋了。丽丽和我连忙捂住了耳朵

 

 

 

   好了,领了身份证,我们应该好好庆祝一下!于是,我提议——“寿星婆一定要请客,除了吃自助餐大快朵颐,还要有卡拉OK”谁反悔就是……猪!

 

 

 

谢谢你,美玲!小丽和美美竟然跟我道谢。

 

 

我才惊觉我是六月的第一个寿星婆”……我想收回刚才的话已经太迟了。


 

 

回到家,我算了算:三个人吃自助餐、唱卡拉OK”……加起来远远超过两百元。我那里有这么多的储蓄?对了,银行里有储蓄!可是,那是我异想天开。我记得曾经跟妈妈提起:要领银行的钱买个智能手机。她说:那些是给我以后上大学要用的。要领银行里面的钱?你想都别想!

 

 

 

过两天就要请客。我该怎么办?我心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如果我现在反悔,告诉小丽和美美,我没办法请客了,她们肯定会说些你是猪没本事就别炫耀你不配做我们的姐妹之类难听的话。

 

 

 

我坐在沙发上,越想越急。我绝对不能开口向妈妈要钱,她如果知道我和同学打赌,肯定会打死我的!

 

 

 

美玲啊,你怎么一脸魂不守舍梅姨关心地问。

 

  

梅姨,我没事。敷衍着。

 

 

 

梅姨是妈妈请的钟点女佣,她为我们服务了好几年;她手脚灵活,洗烫衣物、清洁家居、预备膳食等等,对她来说都是小儿科;有她在,堆积如山的家务能在一瞬间完毕。因此,妈妈对她是赞不绝口。梅姨好几次跟妈妈提出要退休了的要求,可是妈妈因为梅姨的手脚利落,舍不得她走。最近,梅姨的脊椎出现了毛病,不能久站。妈妈因为梅姨的健康问题,终于点头答应让她回吉隆坡的老家休养。今天,妈妈不料要出席公司一个重要的会议,所以无法和梅姨道别。




 

突然,我的脑海里闪了一个念头,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妈妈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拿起了妈妈放钱的抽屉。打开一看,里面有花花绿绿的钞票!我从里面偷偷拿出了三百元,妈妈应该不会察觉。我正要弯腰走出房门口,突然听到客厅里传来咳嗽声。顿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怎么办?是妈妈回来了吗?我做贼心虚,吓得不知如何是好。仔细一听,原来是梅姨在咳嗽。

 

  

 

美玲,所有的家务,我都做完了。谢谢你的妈妈这么多年的照料。我走了。再见!梅姨摸了摸我的头,微笑地说。

  

 

 

哦!心不在焉,只想着庆祝生日的事。

 

 

傍晚时分,妈妈下班回家。她走进房间,惊叫道:是谁动了我的抽屉?

 

 

妈妈怎么这么快就发现?我的身体颤动了一下。哦,原来是我刚才一时慌张而忘了把抽屉关上。

 

 

妈妈再追问:为什么我抽屉里少了三百元?

 

 

我急忙来到妈妈身边说:肯定是梅姨。刚才她在主人房烫衣服,不是她还会是谁?也许是我一向很诚实,妈妈听信了我的话。可是,她却自言自语这个梅姨,怎么需要钱也不跟我说一声?

 

  

哦!我想起来了!梅姨刚才说她急需要钱看专科。下次回来新加坡,一定会还给你。她要我向你说声对不起!’胡乱编了一个故事。




 哦?妈妈半信半疑这钱我本来是要给她当作退休奖励,可是刚才我又忘记打电话交待你。




  

这时,我几乎要把秘密说了出来,可是死要面子的我,当场没有勇气承认错误

 

 

梅姨,对不起!这个秘密随着你的离去而永远无法还原真相。想不到我编的故事让妈妈对你彻底改观,妈妈从此不再称赞你,还见人就投诉你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人不可貌相等等,从此左邻右舍也对你恶评如潮



 

 

这个秘密,已经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中,我从来都不敢对别人说。有好几次,我很想把它说出来,想向妈妈和你说声对不起请求她的原谅还你的清白。可是,我的自私自利不让我低头认错。

 

 

每年的生日,我又想起了这件令我感到羞愧的事。从此,我不想也不愿铺张庆祝我的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