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4 April 2016

# 2 - ***同学朋友之间 —— Hostel version # 2 - 《忍一时的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杨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推崇正确价值观!
生动有趣、有画面!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忍一时的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好!为了公平,我们的电脑已经进行抽签!我将念出你们寄住的楼层、房间门牌和室友。宿舍教官接着说:六楼第一间,——白美雪和王雅芳。美雪,你的床位是下层。雅芳,你在上层。

 

谁知,当我一推开宿舍房门,站在走廊而手还握在门把,美雪却抢先走进里面,然后把背包直接扔在床的上层!

 

她说:啊!整栋宿舍最高才六楼。我最爱看到窗外的风景,睡下层,根本看不到嘛!我要睡上层!

 

什么?她说了算!

 

我正想骂她,她却已经把话放在我的嘴里:雅芳,我相信你不会介意的哦!

 

哼!上层也好,下层也好。我倒是无所谓,只是就是不喜欢她那种全世界只为她而转的态度。

没想到,噩梦才开始!

 

美雪当晚冲了凉,头发湿漉漉的,喜欢坐在我的床边用吹风筒。

 

 

我责问她:喂!你湿漉漉的头发弄湿了我的床了!今晚我怎么睡啊?

 

 

她却说:哎呀!我的吹风筒借你吹干咯!

 

 

什么?明明是我的吹风筒,怎么我的东西变成她的?

 

 

她准备就寝,却开着床头灯。

 

  

我感觉有道亮光挺刺眼的。

 

  

美雪,请关掉你盏灯。我睡不着!

 

  

我特别胆小,我怕黑、怕鬼……我一定要开灯才能睡……”

 

  

和这样的室友同在一个屋檐下,谁受得了?我的睡眠受到影响,根本睡不好。隔天早上起来,我带着熊猫眼上课,一直打哈欠,昨晚被她这么一弄,搞得我精神崩溃

 

  

当天放学,我立即到便利店买了眼罩回宿舍!

  

 

一个星期过去,我整个人像是行尸走肉,没有灵魂的身躯!

 

 

 

我向面簿朋友抱怨美雪的种种罪行,个个都建议我去投诉她,不然就自己要求换房间。我查看了宿舍条例,如果我要换宿舍,还要付一笔200元的手续费。我又担心:下一个室友也未必容易合得来?我换还是不换?我真的是左右为难

  

 

我受了极大的委屈,打电话给妈妈诉苦,跟她提起这件事,她说的一番话让我深省:能够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是一种难得的缘。家里是舒服圈。你到了大学宿舍,当然会不习惯别人的行为。所以,我们要做那个懂得礼让的,不就没事了。妈妈希望你能和同窗好友和睦相处

  

 

我心想:四年大学住校。哇!共1460天!不知道要怎么熬过?

 

  

我想了一个下午,终于领悟出这句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的含义。

  

 

看着我床上都是她掉的头发。我的天哪!地上也有!于是,我主动把地上扫干净,然后拿出我准备了五颜六色的便利贴。我写了第一句——“你舍得用你的三千烦恼丝给我植发吗?

  

 

我是短头发,不太需要吹风筒,所以干脆把吹风筒放在她的书桌,免得弄得我的床上都是头发。我特地在吹风筒放了一张便利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我又把另一张便利贴贴在她的床头:黑,有什么好怕

  

 

我想让她知道我睡下层的感受: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我还是宁愿当井底之蛙。别忌妒我!

 

  

最后,我在她的衣橱贴了一张——“‘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下午,雅芳回到宿舍。她看到我贴的便利贴,尤其是看到最后一张,她竟然抱着肚子狂笑:喂!你的错别字——‘’——“别人以为我们搞同性恋!哈哈哈哈!

  

 

 

没想到,写错字竟然也能帮得上忙。我真的是无意插柳柳成荫。这招最奏效

 

 

 

 

美雪拿着便利贴,缓缓向我走来,抱歉地看着我:我不知道自己给你带来这么多困扰……感谢您的大人有大量,不计较,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天气热,我正猛灌水壶里的水,听到最后一句的大人,我的一声:喂!你把我叫老了!过后,我故意把水喷在她身上。

  

 

哈哈哈哈!我们心中不再有心存芥蒂 jiè dì,第一次这么畅怀大笑

 

 

突然,楼上传来同学的吵闹声、摔门声。我和美雪听了,吐了吐舌头。我们连忙收起笑声,免得楼上的室友以为我们在笑他们

  

 

我们会心一笑,明白了世界就是我们所想象的,退一步就能让感情更进一步。宽容是感情的催化剂,可以使感情更加淳厚,也使误会慢慢消除,两全其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