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9 - 家人家庭 —— 《一份珍贵的礼物》 《妈妈的爱》





《一份珍贵的礼物》

 

《妈妈的爱》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没有生日蛋糕、蜡烛、生日歌和生日礼物。因为自从妈妈去世后,我就不再庆祝生日了……

 

 

想着想着,我仿佛回到我15生日那年,仿佛看到爸爸在为我们拍照,仿佛看到妈妈在为我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爸爸、妈妈和我正在樟宜飞机场的麦当劳快餐店里,他们正在给我唱生日歌。因为妈妈要去美国公干,所以我们一家人提早来飞机场,先庆祝我的生日,然后顺便给妈妈送行。飞机场里听到生日歌的旅客都朝我的方向看过来,他们向我投以羡慕的眼光。我顿时成了众人的焦点。刹那间,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天佑,妈妈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妈妈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

 

 

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看,是一只我梦寐以求的手表,上面印着我最喜欢的偶像我高兴得跳起来,要妈妈立刻帮我戴上手表!

 



请乘搭303班机的搭客登机……”机场的扩音器里传来催促搭客上飞机的广播。

  

 

爸爸和我依依不舍地目送妈妈,然后再跑去观望台。我看着“303”飞进云霄里,可是心中却有说不出的不舍。妈妈出国公干已是家常便饭,这次我的感觉特别不安。为什么会这样?我一时说不上来。妈妈常常出差,我应该习以为常才对,可是我今天特别想妈妈留在我身边;可能是刚刚的庆祝会匆匆结束,让我觉得快乐太短暂了?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我累得跑去睡了午觉,爸爸则去公司开会,晚上会买晚餐回来。

 

 

中午前往美国的303飞机,中途突然引擎爆炸,坠入海里。到截稿为止,无法找到任何一名生还者。航空公司正在展开调查……”傍晚我起身,扭开电视,我看到《狮城6点半》的新闻报道。

 



 什么?妈妈就是乘坐这班飞机的!我有不详的预兆!

 

 

 

我立即打给爸爸。爸爸连忙赶回家,带我直奔飞机场等待消息。柜台前人头攒动,全部都是乘坐该航空班机的家属。大家焦急如焚,等到半夜,最后只换来服务人员的一句话全部罹难,我们听了心都凉了。

 



妈!……”我歇斯底里早上,我们还一起在这里庆祝生日、唱生日歌。可是现在,你我却阴阳俩相隔

 



那天之后,我几乎以泪洗脸。

 

 

妈,每当我拿着这只手表,儿时的美好情景如走马灯似的在眼前晃动——有时照到在准备丰盛的晚餐、有时照到给我缝衣服、有时照到为我盖被……

 

 

常常在厨房大显身手,有时一待就好几个小时,弄到满头大汗也心甘情愿。爸爸和我品尝烹煮的美味佳肴后赞不绝口只要看到我们吃到吮手指,心满意足地说:煮得再累也值得。世界上的名画都比不上幸福家庭感人

 

 

天佑的衣服变短了,要买新的咯。我想到妈妈摸着我露出来的肚皮,笑着说:哦!天佑长胖了!可爱极了!

 

 

天佑……”我仿佛听到妈妈在叫我。我转头,可是屋子空无一人,原来是我的幻想。

 

 

妈妈,现在是不是在天堂看着我?妈妈,我好想!家里少了欢笑声、叮咛声、催促声,突然变得好安静、好安静。妈,去世后,厨房再也没有飘来饭菜香,爸爸和我再也吃不到爱心餐,三餐只好吃外卖。

 

 

我摸着手表,这是买给我最后的生日礼物如今,再也不可能送我礼物了。它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个联系着和我15的回忆信物。爸爸告诉我:妈妈的生命虽然结束了,但是妈妈的爱还在延续。

 

 

是的,如果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时,只要看着这只手表、摸着它,就感觉妈妈的爱在我的身旁、安慰我、鼓励我、替我加油打气,就像股暖流填满我空虚的心灵。

  

 

妈妈,我会好好地保存这个珍贵的礼物,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