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4 April 2016

# 1 - ***同学朋友之间 —— Hostel version # 1 - 自私的人总是处处替自己着想,这种人往往人见人恨。后来你才慢慢明白,能为别人着想,是人生一等功夫。试写出这一段经历,并说明你所得到的启示。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自私的人总是处处替自己着想,这种人往往人见人恨。后来你才慢慢明白,能为别人着想,是人生一等功夫。试写出这一段经历,并说明你所得到的启示。


 

 

林教官!就是她!常常在房里抽烟,又喜欢把音乐开得很大声!我住在隔壁,你的烟味直接吹进我的房间,我当然受不了!音乐开得这么大声,我又不是耳聋,当然吵到我温书啦!””彩萍像是背书似的,一口气把我的罪状说了一遍。



 

喂!你们又不是我的室友,关你们什么事?我强力反击。


 

 

宿舍林教官听了,的一声,大力拍了桌子,瞪大眼睛对我说:————雪!我再次声明宿舍里禁止抽烟!你最好马上立刻现在给我戒烟,否则我记你大过林教官听到抽烟这个词,马上变脸,当场狠狠地警告了我一番。

 

 

教官,你闻闻看。这满屋子的烟味,谁受得了?雅芳,你和她同一个屋檐下,你怎么都不说话?彩萍对着我的室友说。雅芳,不要怕。教官在这里,你有什么要投诉的,尽量讲啊!

 

 

……”雅芳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教官再次警告我:好。我要这件事到此为止。美雪,如果我再听到有人投诉你,你就直接办转校!



 

跟着,林教官对着看热闹的学生嘶吼看什么看!统统给我回房间!教官一喊,吓得看热闹的同学作鸟兽散*不到三秒,本来热热闹闹的房间,静得像死城

 

(作鸟兽散* = means =聚集着的一群人慌张而狼狈地四散逃开;像丛林中的鸟群或兽群,受到惊吓后那样漫无目的散开了)。

 

 

 

房间又剩下我和雅芳。


 

你如果要投诉我,我随时奉陪!挑衅tiǎo xìn雅芳。

 

 

雅芳没有回答,她只是静静在书桌前温书。

 

 

一天晚上,我看完电影,已经是深夜11点。我回到宿舍,走在长长的走廊,要快踏入房间时,突然走廊的灯一闪一闪的!下一秒,整个走廊黑漆漆一片!我吓得整个背部都是凉的!电光石火之间,我突然意识到,是停电了!

 

 

啊!……”我靠在角落,一动也不敢动,因为我什么都不怕,就是怕——黑!

 

 

美雪,美雪,你没事吧!我是雅芳。我在冲凉房就听到你喊救命。你怎么了?原来是雅芳。

 

 

……”我吓得手脚发软,整个人快瘫痪了。

 

 

雅芳打开房门,试着开灯,可是灯不亮,她说:真的停电了!相信管理人员很快就会来检查电源。

 

 

黑暗中,我有点世界末日的感觉,这让我快喘不过气来!雅芳似乎知道我要什么!她递给我一样东西,是手电筒!它的灯光微弱,只照亮十分之一的房间,但它却带给我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别怕!别怕!我万万没想到雅芳一直在旁极力安慰我!

 

 

…………你!反正我现在都这么狼狈,也没有什么好遮掩的,我决定坦荡荡。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说谢谢我相信人性本善。我们帮助别人就能让自己快乐。你为何不选择一个容易的方式生活?雅芳淡淡地说。

 

 

若有所思

 

 

有电了!这时,宿舍的其他同学都喊了起来。


 

我赶快把手电筒物归原主。我因为心理和精神上被折磨了整个晚上,累得不成人形便倒头就睡


 

 

天蒙蒙亮。


 

 

雅芳!上学了!快迟到了!昨晚多亏她的手电筒,我顺便叫她两下,反正对我也没有什么损失


 

 

可是,我看她好像在呻吟,不仅眉头深锁,还冷汗直流,我量了量她的体温——什么?39.5度!她应该是前晚迟冲凉,感冒了!



 

我要上学……”雅芳有气无力地说。


 

 

你是烧坏脑袋吗?生病了就要好好休息!我已经帮你请假了!气急败坏,我一定要想办法,不许她离开房间!我又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宿舍,万一她晕倒了,怎么办?我决定不上课!


 

 

她乏力地说:“你真的是那个……傲慢自大、目中无人、惟我独尊、自我为中心的………………白美雪吗?


 

我听了直接掐死雅芳。想想,这样做好像不光彩,我不能趁人之危


 

 

你说的那个美雪已经死了啦!快把退烧药吃下去!我气得快要翻白眼


 

 

哪里有这么凶的白衣天使雅芳差一点= pū  地一声把刚喝下去的水喷了出来。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的照顾,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好。她感激地说。

 

 

算了!举手之劳罢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会说出这种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样让世界更和谐,不是很好吗?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我们不要再提了。听雅芳这么一说,我惭愧不已,在她的面前,我显得太渺小了。她的不计较不追究不记仇不记恨让我无地自容

 

 

 

 

 

我深深明白了——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间最美的是温情。原来,宽容就是幸福的良药。帮助别人是发自内心的,是没有目的的。能为别人着想,是人生一等功夫!方便别人,是一种胸怀,一种博爱,更是一种境界。助人乃是快乐之本,给他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不经意得到了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