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3 - ***同学朋友之间 —— ***同学朋友之间 - MGS - Methodist Girls' School 美以美中学- June 2020 - Sec One - 《最近你对一位同学很不满。你一时气愤之下,竟然在面簿(Facebook )上对他说出难听的话。不料,这件事却深深地伤害了他,还导致了让你意想不到的后果。 试写出这件事的经过,并交代你的心情感受和你从中的到的教训。




 

 

最近你对一位同学很不满。你一时气愤之下,竟然在面簿(Facebook )上对他说出难听的话。不料,这件事却深深地伤害了他,还导致了让你意想不到的后果。

 

 

试写出这件事的经过,并交代你的心情感受和你从中的到的教训。 

 

 

 

 

 大家各自有了搭档。希望在截止日期能把专题作业交给我。好了,下课了。陈老师吩咐道。

 

 

思琪,我们今天放学后就讨论!急促地说。

 

 

 

什么?今天?我回家还有补习呢!改天吧!反正截至日期是一个星期后。思琪说完,便拿了书包匆匆离去。

 

 

 

纳闷:她怎么不要马上讨论?我是个急性子的人,做事速战速决不喜欢今日事,明日毕。如果,功课量一多或者哪个老师突然给测验。我真的会崩溃

 

 

 

反正早做晚做,迟早都要做!我决定自己先做,可是,我觉得很吃力,因为我有很多地方不明白。顿时,我觉得很烦!这个思琪是不是想:把全部的任务推给我?她想直接拿分数、领功劳!哼!

 

 

 

她想不劳而获?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我觉得很不公平。

 

 

 

我越想越生气! 当晚,我便在面簿要大家评评理。

 

 

 

我问了大家:如果在做专题作业,你的搭档把任务全部推给你,你觉得公平吗?

 

 

 

你说的人是思琪?她全部给你一个人做?你牺牲太大了!同学甲马上说出我的委屈。

 

 

 

想不到,思琪是这种人!同学乙替我打抱不平。

 

 

 

思琪根本是在欺负你!她很虚伪!同学丙分析得很有道理

 

 

 

我本来很委屈。可是,看到大家都站在我这边,我心情好多了。

 

 

 

隔天休息时,思琪找我面谈。

 

 

 

佩芬,你怎么可以在面簿讲我的坏话?

 

 

你对号入座。我没有指名道姓。我想狡辩。

 

 

可是,你这次专题作业的搭档是我啊!思琪一针见血。

 

 

不是吗?事实就是如此!我顺水推舟,反正是她自己猜到的

 

 

 

我以为下个星期才交专题作业,想在周末才做。可是,你却告知天下我把全部的任务推给你!

 

 

这时,我想解释。可是碍于面子,我竟然说了不该说的话

 

 

 

好!我们各自做各的!做好了,你把负责的部分电邮给我。我会全部打印出来。这样,我们就不会浪费彼此的时间!

 

 

 

我要收回刚刚说的话,已经来不及了。我看着思琪红着眼眶,悄悄离去。



  当晚,我就用面簿告知全天下:思琪是如何如何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大家纷纷按!我就是要大家杯葛她、排挤她!隔天上学,思琪看到我和其他同学,便避而远之,故意绕一大圈。看到其他同学对她指指点点,顿时她成了过街老鼠,我心中大呼痛快!


 

隔了两天,思琪的座位空置着,她没来上学。我想:她是不是生病了?如果是这样,她也应该把她负责的部分交代给我,让我完成啊!真的给我说中:她做事就是这么马马虎虎!

 

 

放学的时候,陈老师叫我留下。

 

 

陈老师问了我:思琪这几天没来上学

 

我以为她生病了,两天没有上学。我说的是事实。

 

 

她转校了。

 

 

啊! 这个消息有如惊天霹雳!

 

 

昨天她的父母已经为她转校手续,所以她不会回来了!陈老师继续说。

 

 

 

我开始明白老师话中的意思。

 

 

 

我尝试劝思琪考虑不要转校。可是,她觉得很多同学讨厌她。陈老师终于说出真相。



 

这一切是我引起的。我想跟她道歉。我的泪水禁不住簌簌往下流。

 

 

给她时间平复心情吧。佩芬,同学之间要相亲相爱,大家彼此尊重。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可是,此事已覆水难收陈老师叹气地说。

 

 

 

 

 

我心情很沉重。我想思琪肯定比我更难受。我只是一味要她配合我,可是我没有好好与她沟通。我还对她施加压力让她难堪。我如果好好分析我们之间的问题,这个结局根本就不应该发生我的一念之差让我失去了一个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