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4 - ***同学朋友之间 —— 《同学们从冷嘲热讽到态度转变终于对我这个班长改观》



《同学们从冷嘲热讽到态度转变终于对我这个班长改观》 

 

   

  

我有话说!请大家安静!……”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出了狮子吼的功力,终于盖过整班的音量。

 

 

今天!级任老师生病了!请大家自习!咳咳咳!我几乎喊破喉咙,简直是快歇斯底里!

 

 

时间只凝住了两秒钟

 

 

大家对望了一下,又开始疯狂欢呼起来。级任老师生病了!吔!……”全班好像在参加巴西嘉年华会,个个舞了起来,把整个课室的气氛搞得更热闹沸腾。

 

 

身为班长的我,天天要对这群像猴子般的同学们,真是头痛!其实,我真的不想当班长。今年初,我被级任老师委任当班长,我心里真的很抗拒,认为自己没有能力胜任这个职务。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还是勇敢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一天上任,同学们都联合起来和我对敌,大家都和我唱反调,我说,大家就说;或者只剩我在唱独角戏搞得我颜面尽失、伤透脑筋筋疲力尽


 

 

   不但如此,收班费也是我当班长的头痛问题之一——大家都不准时交班费!可是,级任老师却要我把班费准时收齐再交给她,这样大家就能及时拿到对考试有用的参考书或影印资料。

 

 

   这个月的班费一拖再拖,我急了,便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回到家,我自个儿掏出了储蓄多月的五十元零用钱,总算凑足班费,准备隔天拿去学校垫着

 

 

   隔天早上,我走进办公室,向老师缴了班费,老师表示休息过后,全班就可以拿到参考书了。

 

 

   老师还对我,说:丽佳,你做得好!这次的班费,大家都缴得真准时。

 

 

   事情在我的预料之中,听了老师的称赞,我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感到沾沾自喜。于是,我自告奋勇,趁休息时从书店拿了全班的参考书,一本也不少。我把一箱的参考书搬到课室,分发给同学。

 

 

   当有些同学看到参考书时,脸色不悦,还说了难听的话。

 

 

   自以为是。

 

   拍老师的马屁!

 

 

    同学们根本不领我的情,我尴尬万分,真想找个洞钻进去大家视我如空气,我想开口解释,可是他们都不给我开口的机会。班上的同学们有的表现得幸灾乐祸,有的在看热闹—— 一副事不关己己不操心的样子

 

 

    是,我先垫出自己的钱为你们订购参考书,难道有错吗?好吧,大家现在、马上、立刻一起辍学chuò xué = drop out from school ),准备做大家所谓的烂苹果吧!我把连日来的委屈和愤怒就都发泄出来。

 

 

   这时,国强喊了一句我就是不要参考书!,便把参考书向我丢过来。

 

 

    防不设防,一本参考书向我丢过来,不偏不倚书角打到我的眼角。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眼睛真的很痛,可是它的那种刺痛却比不上我心头的痛

 

 

    顿时,班上鸦雀无声 yāquè-wúshēng)。

 

 

    我默默地走出课室,走到厕所洗脸,我猛按水龙头,把水往脸上泼,流下来的不知是泪还是水?原来大家一直讨厌我!原来我所做的对他们来说是——自作聪明、自以为是!

 

  

    我要怎样做才能改变大家对我的看法呢?我心中有一万个问号。

 

  

    看到镜子里既湿透又狼狈的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没有人会领情的,这一切早该结束了。我觉得好累好累……我心中突然有个念头:我不想再当班长了!

 

  

    我默默地回到课室,却意外看到大家手上都拿着那本参考书,突然感到一阵鼻酸!我刚才差点儿就要放弃了!没想到,我受点伤是值得的!大家终于被我的真诚感化了!

 

  

丽佳真的是为大家做了很多,也不求回报。我们应该心连心、努力读书,不要辜负她的好意!这时,我听到了一个小小的掌声,掌声渐渐地扩大了。班上的同学都站起来鼓掌,称赞我。他们每个都围过来说:丽佳,谢谢你!你真的是我们的好班长!原来,我的举动已经感动了大家

 

 

同学们纷纷向我握手言好

 

 

我看到国强走过来。他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丽佳!过去是我妒忌你功课好、人缘好,所以常常和你抬杠,甚至为难你。真的对不起!……请你……继续做我们的班长吧。

 

 

  听了这句话,我不禁热泪盈眶

 

 

  班长哭了!哈哈哈!全班放肆地嘲笑我,让我哭笑不得。

 

 

  顿时,我觉得有个光环在我的头上,感到无比的飘飘然。原来,我的坚持、我的努力让同学接受了我、对我改观!

 

  

   这时,全班同学一齐喊道:中二丁班,加油加油再加油!顿时,我觉得大家心连着心,感情更增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