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10 - 错事 —— 《Runner for loanshark - 你一向认为父母的想法是落伍的,所以有事总和朋友商量,直到发生了一件事以后,你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试写出这件事的经过,以及你的感受。——大错特措》



杨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
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
优质作文!考取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Runner for loanshark你一向认为父母的想法是落伍的,所以有事总和朋友商量,直到发生了一件事以后,你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试写出这件事的经过,以及你的感受。——大错

 

嫌父母落伍  选择听信朋友的话  做兼职  分大耳窿传+名片  被警方逮捕 ——大错特错!







警察、警局、法庭、感化院。我万万没想到,我会和这些名词扯上关系!

 

   房门是掩着,叔叔和爸爸说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

 

“……这种事可大可小。现在警方还在调查,如果发现家豪早知道他做的兼职工,就是大耳窿的跑腿。他未满16岁,一旦罪成,我看有可能进去青年改造所……”因为我做了惊天动地的事,亲朋戚友纷纷上门。尤其对法律十分了解的叔叔,特地上门告知爸爸。

 

   “家豪怎么这么糊涂?真是家门不幸啊!”我从门缝看到爸爸在摇头叹气。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的学校假期……

 

   年终假期的第一天,我和建辉一起约在网吧,准备大玩特玩建辉是我的死党,他喜欢的东西都和我一样。我们是多年的同学兼邻居。我们形影不离志趣相同。他比爸爸妈妈更了解我,所以我常说:“生我是父母,知我是建辉。”

 

“喂!家豪,你看!网上有个广告——‘为公司发传单派名片,一周只做两天,一天只需三个小时。日赚50元!当天发薪。欢迎学生做兼职。’。”建辉在网络看到一则诱人的征聘广告,高兴得大喊。


“真的!这么好赚!老爸给的零用钱,每天才两块钱,吃不饱,饿不死!放假要跟他拿零用钱逛街看电影,比登天还难!”我抱怨道。

 

   “我们明天就去和这个负责人会面!”建辉说道。

 

当晚,我回到家,便兴奋地对爸爸妈妈说:“我想做兼职,是帮忙分传单的工作……日薪50元!”我还把打开的巴掌比到他们的面前。

 

   “只是分传单这么简单?你的朋友可靠吗?”爸爸开始问东问西。“爸爸是担心你,怕你被别人骗。怎么这间公司怎么不用你们上门面试,就答应聘请你们。哪有这么好的事?你不要嫌老爸思想落伍……我只是要提醒你,我们做人做事一定要脚踏实地。家豪,知人知面不知心,我们一定要带眼识人。你要做兼职,我们不会反对。可是,找工作最好要到该公司面试,看一看那里的环境,做些什么生意的,回来再和我们商量。”

 

   爸妈苦口婆心地劝我。可是,我早已经在盘算着:一个星期赚至少五十元,一个月就……能赚取整两百元!这种工作轻松自由,的钱比其他同学做的工作还要快,还要多!再这样下去,我不到半年就能买给自己一台智能手机了!

 

   隔天,我把爸妈反对我做兼职和担心的理由告诉了建辉,他听了笑到肚子痛:“哇!你的父母有够夸张的。只是做兼职,他们就这么大反应!哎呀!你不说,我不说,他们是不会发现的。又不是每天都做,一个星期才做两天。我们看场电影和吃个东西,加起来也要三个小时。你就骗他们说,跟我逛街看电影,他们不会发现的。”建辉不愧是我的肚子里的蛔虫马上说出我的想法。

  

 

之后,我们便联络该负责人——豹哥,他约我们半个小时在牛车水地铁站外面见面。豹哥把一大叠传单拿给我们分就走了。分完了,再打给他,他会叫另一个人给我们应得的酬劳。

 

做这份兼职太爽了!

 

就这样,建辉和我已经领过了四次酬劳。

 

这天是第五次和豹哥碰面;已经过了约定时间,他却迟迟没有出现!

 

“奇怪了,今天,豹哥怎么这么迟?他再不拿传单给我,我如果迟回家,就会被爸爸发现的!”我急死了。

 

于是,建辉提议我们一起到公司找他。我从皮夹拿出一张传单一看,上面的地址写着,公司在樟宜尾附近。

 

找到了!哇!原来这间公司规模很大,是个贷款公司,而且还有不少人进出公司,他们应该都是顾客吧。

 

这时,我们看到豹哥走出公司大门。可是,有一名警察跟在他后面。

 

   “豹哥!”我们一起喊。

 

   “他们也是负责派传单的小弟?”那名警察问了豹哥。

 

   “对对对!他们也有份!”豹哥频频点头。

 

   什么‘他们也有份!’我们一时没有回过神根本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事。

 

   突然,两名警察把我们拷上手铐,直押上警车。

 

“建辉,为什么警察抓我们?”我一脸茫然

 

   “我也不知道啊!”建辉和我都急得哭了起来。

 

   我们被警察拷上手铐带上警车,急得哭了出来。我透过铁窗看出去……突然,我感觉我失去的我比得到的还多我顿后悔莫及

 

在警局,建辉和我向警方说明一切。我们每次和豹哥约在地铁站外,他就把传单和名片拿给我们分派。我们真的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大耳窿跑腿的!

 

   警察通知了爸爸妈妈。他们赶到警察局,爸爸当场给我了一个巴掌,说我“给他丢脸!”。妈妈在警察面前,不停地骂我“笨死了!叫你不要做这份兼职,你偏不听!”

 

上庭的那天……

 

“本庭宣判——刘家豪,15岁,因涉及大耳窿活动,,而被判进入青年改造所。”检察官最终判决。

 

“家豪!……建辉!……”我们看到我们的父母一夜白发

 

这真是一次难忘又惨痛的经历!我错了!是我太傻、太天真了!网路的广告真的是害人不浅!我一向认为父母的思想落伍,可是……我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一切都太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