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7 April 2020

# 21 - 随笔 - 想写就写 !—— 看到别人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 《当铺柜台上的那双手》







《当铺柜台上的那双手》

 

 

我把手伸进口袋,摸了摸它。这条手链是妈妈前年给我16转大人的生日礼物,她说:女人没有黄金,就等于没有自尊。”




 

我认为:一台智能手机才是本小姐的自尊,所以决定把手链当了换手机。




 

如果妈妈突然问我:手链呢?我才骗她说:手链不见了。




 

走进当铺,我看到一名瘦骨如柴的妇女和一对年约六、七岁的双胞胎,站在柜台前哀求老板:老板,怎么算这么少?才两百?怎么够买两个小孩的新书本、书包和校服呢?能不能给我三百块?




 

你这枚戒指根本是空心,如果给你三百块,我不是亏死?!老板铁石心肠地说。




 

顿时,我感觉惭愧无比。我竟然为了追求虚荣而想把我的自尊给当了!而那个妇女为了孩子连自尊都不要了,站着被老板蔑视也心甘情愿。




 

那位妇女一双布满皱纹的手捧着戒指,在当铺柜台的一个小洞伸进伸出了好几次,显然是舍不得当,却又非当不可。

 

 




我忍住泪水,冲出当铺,因为我不忍心再看到那双乞讨的双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