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3 May 2020

# 28 - 私人电邮 —— 做班长碰到难搞的同学 - 请教朋友





杨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
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
优质作文!考取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发件人:倔强<juejiang@kgoomail.com>

 

收件人:酝酿<yunninag@kgoomail.com>

 

日期:2019418

 

主题:回复:向你请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酝酿:

 

 

你好!别来无恙吧?我近来还好,由于忙着为测验做准备,过了两天才回复你的电邮,希望你不会介意。你的电邮有提到你与班上几位同学的关系紧张,原因是你爱向老师打他们的小报告,揭发他们的丑陋行为,所以排斥你。我现在就跟你谈一谈我的看法。

 

 

容许我提出我的分析。我觉得身为班长的你,一方面要维持班上秩序,另一方面要和同学保持友爱,确实不容易。如果你起初把班长这个职责当作是一件苦差事,那处理事情就难上加难。所以,你需要改变自己的想法,要表现出更多的耐心更亲和的态度、处理方式要更变通

 

 

你可以试想想:为什么和这几位同学关系如此紧绷 我觉得你可能做事太循规蹈矩,所以让他们不自在,认为你不会通情达理,看到他们的行为有些过分就直接向老师报告。

 

 

平时老师不在课室时,很多同学会趁机作弄其他人、大声说大声笑等等。大家可能觉得这些玩笑无伤大雅,可你如果反应过大,马上跟老师报告,他们就会觉得你和他们不是同类。  

 

 

其实,大家的一些嬉闹举动只是交朋友的一种方式,又没有对同学动粗,你无需那么紧张。

 

 

 你和同学的关系几乎闹僵,如果没有尽快解决,你将会继续成为老师和他们之间的夹心饼,往后的日子更难受,与同学之间的关系继续恶化,那做什么事就很难合作。整班同学的关系如果就像一盘散沙,就没有凝聚力了。我认为你要好好引导这几位同学,使班上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合作。

 

 

我的建议如下 : 

 

首先,你应该表示诚意,找机会与他们好好面谈,好好与他们沟通,让他们认为你是一个有商有量的好班长

 

 

其次,如果这几位同学在班上继续做出不守秩序的行为,你先耐心劝导,给他们第二次机会,不要马上向老师打小报告。他们可能因为你的变通的处理方式而对你的态度改观。

 

 

最后,我感觉得出你很想修复与这些同学的感情,但是请不要操之过急,以免弄巧反拙。当初,同学们一起投票,选你当班长,我相信他们要你做一个可以协助他们、凡事可以商量的好班长,而不是一个霸君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和的建议。希望我的建议能让你很快地顺利解决这件事,与这群同学和睦共处。时间不早了,我在此搁笔。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电邮。谢谢!

 

 

 

祝好!



倔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