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 February 2022

# 58 - 《升上中学后,你和新同学都不熟悉。经过一件事后,你找到了一个朋友。》(**人物描写)—— Given Homework End Jan 2022 —2020 Sec One Higher Chinese —Cedar Girls‘ Sec Sch 作文题目

Given Homework End Jan 2022 

—2020 Sec One Higher Chinese 

—Cedar Girls‘ Sec Sch 作文题目



 

 

《升上中学后,你和新同学都不熟悉。经过一件事后,你找到了一个朋友。》(**人物描写)

 

 

 

我很幸运能考进这所中学。可是,在开学的第一天,我无法交到新朋友,因为很多学生都是从这所母校小学升上来的。大家话甲子一打开,就说个没完没了,我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

 

 

新学校、新环境、新老师、新同学,我一时无法适应。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其他同学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我承认我天生害羞。因为级任老师要大家联络感情,所以常常调动合作伙伴,所以我必须和不同组的同学做专题作业。这个星期,我要和甲组同学讨论;下个星期,我却要和乙组的同学沟通,更让我压力倍增。这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恐怖循环!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一口长气。

 

 

 

 

我想起了出自《兵法二十四篇》也称《兵法》——“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我就等着新同学开口吧。如果有缘,班上的其中一个同学就是我未来的好朋友!

 

 

 

每天要上八个科目的课,下午两点半放学算是幸运了;如果加上课外活动,回到家就会超过傍晚六点半!忙碌的中学生活让我喘不过气,功课已经占据我很多时间,根本无法和新同学熟络。

 

 

 

这天,课外活动延迟结束。我走到学校对面的巴士站,看到三三两两的同学。我们属于同样的课外活动,可是走出校门,我很自动地把自己孤立,不想再和他人谈校内的事,不管是谈老师的八卦、同学常去的娱乐场所、功课几时交、测验分数考得如何、专题作业的进度等等我一概不想说,我就是要我的脑子完全休息!巴士驶进车站,同学们争先恐后上了巴士,我不想和他们挤得像沙丁鱼,便故意坐在长凳上,等下一趟巴士。

 

 

 

“雅芳!”我看到班上同桌佩文快步朝我走来。我马上后悔了!为什么刚才我不挤上巴士呢?上了一整天的课又有课外活动到五点,我已经累得不想讲一句话。

 

 

佩文是我的同桌。我和她的友谊只是点头微笑、发测验卷子、偶尔跟我借文具而已。要我怎么形容佩文?我偷偷瞄了她一眼,她留着一头短发、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来有明显的酒窝。她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女孩,她喜欢找别的同学聊天,大家也喜欢她;她跟每个同学都有说不完的话,好像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喜好!我挺欣赏佩文的,她交友太广阔社交能力特别强!

 

 

佩文就像是太阳,我则是月亮。佩文外向,就像太阳——热情明亮、引人注目。只要有太阳在,没有人看到月亮,没有看到我的存在。

 

 

 

每天甚至有很多同学找佩文——“佩文,过来教我数学!佩文,给我吃你买的饼干。佩文,你什么都懂!佩文都会主动帮忙,没有她不会的事,她也从来不会摆出不耐烦的样子老实说,佩文真的比班长还受他人欢迎!



 

看到佩文已经站在我面前,我走不是,不走也不是。我努力挤出笑容,向她点头微笑。

 

 

 

“雅芳,你没有赶上巴士?”佩文试着打开话题。

 

 

“嗯!”我轻轻地回应。

 

 

顿时,空气突然安静,我有些尴尬我祈祷:我要搭的巴士快点到来!

 

 

“喵!”这时,我隐约听到一个微弱的叫声。我转头看了四周。

 

“你也听到了?”佩文问我。

 

 

我们朝后方的草堆走去,蹲下来查看。我看见树下有一只小白猫,它毛茸茸的,好可爱哦!它在寒风中颤抖,身体瑟缩在树下,冷风刮得它缩成一团。我抱起来,仔细一看,它的前爪子流血了我的怜悯之心不禁油然而生!

 

 

“小猫,好可怜哦!我好想把它抱回家疗伤。可是……妈妈有洁癖……”我把心里的顾虑说了出来。

 

 

“我家里有宠物猫,猫粮和药物齐全,让我带回家给它疗伤吧。佩文竟然这么有爱心,懂得爱护小动物! 

 

 

“你先回家得到妈妈的允许,如果她不同意你养猫,你随时来我家找小猫玩!”我万万没有想到佩文提出了这个两全其美的好建议。佩文竟然已经想这么周到,她照顾小猫,我也能小猫玩!

 

 

之后,我上了巴士回家。整个晚上,我一直睡不着,一直想着小猫。

 

 

 

隔天,佩文拿出手机,给班上的同学很多小猫的照片,是我们昨天一起找到的那只流浪猫。我看了有点生气,凭什么她抢了我的风头?是我先发现这只小猫的!


 

这时,我听到佩文对家辉说道:“这只可爱的流浪猫是雅芳找到的,她很有爱心。我和雅芳决定了,要一起收养它呢!”顿时,我为刚才的想法感到羞愧!

 

 

“雅芳,原来你是爱猫之人!我也是!”梅雪跑过来对着我说。


“雅芳,我可以去找你的宠物猫玩吗?”家辉兴奋地问。



“当然可以啦!”顿时,我已经被这一切感动了!

 

 


 

佩文向我看过来,点了点头。我瞬间明白了——好朋友是心有灵犀、让彼此有面子、愿意做出牺牲、成人之美!我衷心要感谢佩文,她教会我要打开心扉,和她交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