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7 October 2020

# 46 -《期待》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期待》

 

“国大医院!麻烦你,快点!”德士司机一听到“医院”两个字,知道此行紧急,猛踩油门,一路飞驰

 

 

早上,爸爸、妈妈和我在樟宜国际机场先庆祝他们的银婚纪念日,然后我就上飞机。看着他们一头白发还这么恩爱,我想我也要找个这个可以陪我到老的伴侣。没想到,不到24小时,甜蜜的喜悦化为乌有!晚上抵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就接到爸爸出车祸的噩耗!我马上取消行程,立即搭飞机返回新加坡!

 

 

我下了德士,拉着行李,直奔加护病房

 

 

小平,爸爸可能......可能再也不会醒来.....”妈妈的语气中透着彷徨和无助

 

 

“不会的,妈。爸爸会吉人天相。”我轻拍着她的手。

 

 

这时,大医生过来找我谈爸爸的情况,他说得很清楚:“已经三次急救了、输血13000cc,目前昏迷指数‘3’,仍危在旦夕。”医生表示,爸爸是否能挺住,未来24小时是重要关键,我们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爸爸和妈妈从机场返家途中,突然与一辆货车司机相撞;妈妈被抛出车外,可是爸爸被救出来时已失去知觉,陷入昏迷。

 

 

肇事zhào shì司机和其父母三度到医院,三人在柜台前下跪,嘴里念念有词为爸爸祈福,希望他能度过难关,快点好起来,前后约五分钟,然后默默离去。

 

 

我们不怪司机。对方已愧疚不已,谁都不想发生这种事,毕竟意外就是意外

 

 

72小时过去了,爸爸仍没有醒来。妈妈的心情一直很低落,连续三天不吃也不睡,不眠不休地守候病榻,她哽咽地说:“我一直跟你爸爸说'要加油啊',他都没有意识我很怕他过不了这一关。” 爸爸妈妈恩爱指数破表绝对是一对相濡以沫鹣鲽情深的老伴,几十年的感情不变。

 

 

“……等待着你,等待你紧紧拥抱着我,告诉我你的心里只有我。除了我别无选择。你知道这一生,我只为你执著,不管它喜还是悲,苦还是甜,对还是错……你知道这一生,我只为你守候。我对你情那么深,意那么浓,爱那么多。……”妈妈颤抖地唱着,眼泪簌簌地往下流。旁人听了动容鼻酸。

 

 

妈妈只能不断地唤醒爸爸:“我们说好要过金婚纪念,你不能说话不算话。”

 

 

今天是第100天。

 

 

这些日子的期待是痛苦、煎熬的。我们每次怀着无限希望、无比激动的心情赶往医院,可是却换来更大的失望。很多亲友都认为这是一种不切实际期待,不可能会有什么奇迹发生。可是对我们来说,没有了希望,现实中只剩下痛苦。至少在这些美好的预感和期待支撑下,我们活着像人,行尸走肉也没关系。爸爸是我们家里的支柱,我们需要他!有他,家才像家!

 

 

我们希望家属对病人不放弃任何一点希望,因为我相信病人也是期待醒来,和你们团聚。”护士长鼓励着我。

 

 

我看着爸爸,忍不住说:爸爸,你快点醒来吧,我跟妈妈都很期待你回家。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回家吃饭,好吗?

 

 

我闭上眼睛,为爸爸祈祷,希望他早日醒来。

 

 

“小平………………”

 

 

“妈,刚才是你在跟我说话吗?”我惊讶地看着妈妈。

 

 

“没有啊?”妈妈对我的话感到莫名其妙

 

 

“妈,你是不是也听到了!”

 

 

“是!我听到了!”

 

 

电光石火之间,我们意识到是第三者的声音——是爸爸!

 

 

在妈妈的轻唤下,突然睁开双眼,口中缓缓吐出话语。我们转头看着爸爸,只见他几番努力才能勉强睁开眼睛。

 

 

“医生!医生!”再度听到爸爸微弱又熟悉的声音,我们几乎不敢置信,情绪有点激动!

 

 

妈妈精神为之一振,继续在爸爸的耳边说,“你想回家吗?

 

 

爸爸好像听到妈妈轻声呼唤,继续说了“家”。爸爸的回应让妈妈喜极而泣,久久不能自已。

 

 

“小平,爸爸说‘回家’……”妈妈哽咽着说。妈妈哭了。我看到她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是。我听到了。”我们三人手心叠着手背,知道只有家人的爱和力量,才能度过这个难关。

 

 

我们期待好久的奇迹终于实现了!

 

 

爸爸口齿不清连续叫了我的名字小平。我俯身上前,满脸泪痕吻着爸爸,紧紧地抱着他,久久不愿松开爸爸,我在这里!那一刻,我觉得那个爱我的爸爸又回来了。

 

 

医生来了。他把绕在爸爸脑袋上的脑电波线一根根地被拆除。这半年的期待,对我们来说是漫长的,一切终于结束了!

 

 

再过两个星期,爸爸的伤势稳定,不必再靠着机器辅助便自行呼吸

 

 

爸爸现在只能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说话,虽不能对话,但已是很大进步。妈妈此刻最大的期待就是爸爸快点好起来!每天都希望他能够越来越好,快点带他出院回家,一家团聚!

 

 

期待是煎熬的,是私欲,是要求。期待里有憧憬、向往和最初的梦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