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 November 2020

#47 -《哀莫大于心死》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哀莫大于心死


(最悲哀的莫过于人的没有思想或失去自由的思想

这比人死了还悲哀。因为庄子主张自由自在的活。

 ————人无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衰败,

但如何看待这些生命中的洼坑则是可以由人自身

所控制。将挫折和衰败无限放大,只会使心灵窒息。

 







我兴奋地擦亮桌上的奖杯、奖座、奖牌。这些都是我的“战利品”!我拿起来一看——“东区少年乒乓赛单打冠军”、“南区少年乒乓赛单打冠军”、“西区少年乒乓赛单打冠军” 

 

 

这些是我花了多少年、多少泪、多少汗换来的!我热爱乒乓——一日乒乓,终身乒乓。乒乓是我的生命!我是一名运动员。我的世界永远是运动场、掌声和欢呼声!我翻着剪报,各大报章在赛后纷纷刊登我的照片和报道——“乒乓界的后起之秀”、“明日之星”、“体坛新秀”、“锋芒毕露”等等。

 

 

经过了大大小小的比赛,我已经拿东、南、西区的冠军,我这几年的拼搏没有白费。我顺利拿下三个区域的冠军,只剩北区了。只要拿下这区的冠军,我就是这届“全国少年队”的总冠军了!

 

 

我等着下个月北区的比赛!这将是我少年乒乓生涯里最重要的比赛!

 

 

“明杰,你看教练刚传来手机我们下个月比赛的‘战衣’。”张涛边走边把手机递给我看。

 

 

“哇!真好看!即新潮又有设计感!”我和张涛是正副队长,我们在看教练传来手机的照片。

 

 

“穿上它肯定镇压全场!”我们兴奋地说。

 

 

我本想把手机还给张涛,却一时手滑,手机掉在马路上!我连忙弯下腰要捡起他的手机。我在捡手机时,前方的汽车猛地向我冲过来!我闪避不及!我只听到一阵“吱!”紧急刹车,下一秒,我被撞飞了!

 

 

瞬间,我陷入昏迷!

 

 

 

不知过了多久,我试着睁开眼睛看,四周都是白色。我在医院!我稍微动了动身子,身体到处都是痛的,痛得我的心快裂开了!

 

 

“明杰,你醒了?”妈妈哭泣着,她看起来很紧张焦虑,我感觉她的难以启齿

 

 

“妈,我怎么了?为什么我的脚包着石膏?”我的脑海里有一万个问题,我急得快疯了!

 

 

“你刚动手术,别乱动!”

 

 

顷刻间,我知道我的脚瘸了!我的眼泪滑落。母亲抱着我痛哭!


 

 

出院后回到家,我什么都不能做!我感到很无助!妈妈要女佣24小时陪在我身边,使我觉得自己是废物!“不要帮我!”我常常大发脾气,甚至把女佣赶跑!只要是我的手能接触的东西,我都狠狠地扔在地上。是呀,我残废了!我站不起来了!我疯狂地发泄着,所有物体落地的声音都能给我带来无限的快感

 

 

妈妈的语气充满悲伤。“明杰,这是一场意外!”

 

 

“事情不是发生在你身上,你怎么会了解我的痛苦!”说完,我把房门用力一摔,发出强有力砰击声

 

 

我现在手握的是拐杖,不再是乒乓球拍!我不再是运动员!我的日子看不到未来!反正我已经瘸了!那一双双的球鞋,竟成了我复健唯一用途!它不再陪我去战场!我窝在家里不出门,和队友断绝来往!他们的来电我一概不听!我不去想任何事,故意让心灵窒息

 

 

北区比赛那天,我无法到比赛现场给队友打气,我从网络直播看到整个比赛。我的眼泪不知觉地从我眼角滑落!我应该是万众瞩目的那位,可是,我现在却坐在轮椅!

 

 

 “啊!” 我嘶吼!我崩溃!我发疯似的把纱布撕掉!我身上的伤,心灵的痛,有谁能懂?我永远不能下场比赛了!我看着桌上的“战利品”,它们现在成了我的“绝缘体”!我气得把全部扫下来!命运的巨轮,将我如玩具般愚弄。我内心的痛苦,实如心被刀割!我用叉戳伤大腿,我没有知觉,只看见鲜血直流。妈妈看了大叫!

 

 

“明杰!你在做什么?我看了好心疼!”妈妈把我手上的叉抓住。

 

 

“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跌坐在地上,妈妈抱着我的身子,抚摸我的头,眼泪滴在我的耳朵和脖子。她哭着说:“明杰,这是你的人生难题。你要坚强活下去!”

 

 

“我不听!我不听!”我双手拼命捂住耳朵!我好像想做个茧,把自己封起,安静地睡,永远不要醒来。

 

 

安静的深夜,莫名的寂寞,我睡不着。我望着天空里星星无数,听着收音机传出DJ深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这夜深人静,他的声音给了我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DJ开口的第一句话:“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惨的人吗?

 

 

 “这个DJ怎么这么讲话?”我纳闷。

 

 

可是,我想再听听他会继续说什么。

 

 

“觉得没有人比你更惨?我不需要讲一个比你惨的例子给你听,才叫作鼓励你。‘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中最后一天去生活。’这是已故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先生于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那次著名的演讲中提及的一句话。”

 

 

“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中最后一天去生活?”这句话让我深省

 

 

“你自暴自弃,让自己也让身边的人不好过。事实上,没人知道我们能够活多久。但悲哀的是,你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灵魂。生命何等珍贵却又渺小。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完整,只不过有些是看得见的残缺,有些是看不见得,用乐观、坚强,勇敢追求一颗完整的心灵和完整的精神世界,是值得钦佩的。你要好好地活下去,活得精彩!

 

 

歌曲之后。DJ接着说:“这是沈女士的来信,她要鼓励儿子明杰站起来,不要再心情沮丧、意志消沉到不能自拔。她要告诉儿子:人生最悲哀的莫过心死,一个人一旦失去思想,这比人死了还悲哀。

 


 

这时,我看到妈妈站在房门,擦拭着眼泪。“妈,对不起!我不应该放弃自己。我答应你,我会坚强活下去!” 我泪如雨下

 

 

妈妈高兴得紧紧抱着我。我们相拥而泣

 

 

原来,人生最悲哀的莫过于人的没有思想或失去自由的思想,这比人死了还悲哀。人无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和衰败,但如何看待这些生命中的洼坑则是可以由人自身所控制。将挫折和衰败无限放大,只会使心灵窒息。我要选择振作精神,努力奋斗,才能活得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