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6 October 2020

# 44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勤能补拙积极向上》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勤能补拙积极向上》





看到眼前考到满江红的成绩,我的心情到了谷底。我能否大学顺利毕业、能否顺利戴上方帽吗?我感到很沮丧,心想: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李教授语重心长地说:你应该改变学习方式,就能看得更多、想得更远

 


我悄悄地环顾四周。坐在我右边的美雪持有9级的钢琴文凭,左边的安雅是国家级溜冰选手,而我前方则是文武双全——青少年跆拳道冠军的国强。天哪!我班就有三个了不起的人才,更别说别班了。我就读的这间学校简直是卧虎藏龙啊!

 


的确,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我必须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这次考试不理想,有如当头棒喝敲醒了我!这次的逆境让我醒悟。我明白:逆境就是不顺利的境遇,就是处处办事不遂心。人处在逆境之中,若没有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没有执着的追求,顽强的拼搏精神,那么等待我的只有——失败


 

如果糊里糊涂地过一辈子,就如一块没有经过磨琢的玉,看起来不过和普通石头一般,没什么价值我即将步入社会,只有具备自强不息的品格才能立足于社会,成为有所作为的人。自强,不仅是在逆境中的奋斗;自强,也是一个人时刻的需求。我要改变自己!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拓宽知识面。

 


我除了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的书,查找资料。下课按时完成作业,定时复习,勤加思考。通过作业来查找自己知识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学业水平。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半年的努力,我在年终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一个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我,一个永不服输敢于承担的我,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我。在顺境中,也不应该停下脚步!


 

我积极争取到国外交流的机会!终于争取在来临的学校假期,我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和江苏环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了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我看到别的国家的同学学习态度积极,在课堂上尽量抢着回答教授的问题、忙着记录笔记、和同学提出意见再反驳。该大学注重学习,同时也注重独立思考。我简直获益不浅!


 

学校宗旨要学生对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我关注到彩虹关怀中心,特地来到该中心。我看到一群视障的小孩,只能用手指尖在盲文里突起的小点触摸辨字。他们不厌其烦地在同一个拼音文字上下左右摸索,一个摸上十几二十遍,甚至五十遍!这些孩子得花比平常人多十倍以上的时间学一个字。他们决心要彻底地了解它、征服它。我感受到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他们似乎在摸索自己的命运。我们看到这些盲小孩跟着义工阅读的速度,准确地在盲文找字;用手指和其他的感觉器官去尽可能地了解这个世界。他们视障,可是却能用心去认字!

 


我马上做了决定——我要做朗读志愿者,我要给这些小朋友讲故事!于是,我报名了该中心所举办的——“为盲人读本书活动。负责人告诉我,通过这个平台,盲人不仅能够学到知识,也能相互交流。我并不觉得自己很伟大,我觉得我反而从这些孩子上学到积极的态度,也得到很多快乐。我很感谢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看透世事的深层智慧,用笑看待人生。他们对看不到的的世界感到好奇,他们都是靠着心灵去感知。

 


我深信西洋戏剧家易卜生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你要想有益于社会,最好的法子,就是把你自己这块材料铸造成器换句话说,我们必须把自己造就成一个有用的人,然后才能贡献社会,造福人群。这就是古之学者为己的真正意义。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一个人无论取得怎样的成就,都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自强不息,不仅仅是超越别人,更应该超越自己。成绩只能证明过去,决不能裹足不前、沾沾自喜我们应该把自强不息当作我们的座右铭,时刻牢记,奋斗不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