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6 October 2020

# 43 - 《天上最亮的星星——有你相伴——且行且珍惜》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天上最亮的星星——有你相伴——且行且珍惜》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开学第一天的迎新会

 

 

你绑着马尾,说话的时候,肢体动作特别多;你说得亢奋,你头上的马尾就跟着左右摇摆。我第一次见到如此热情活泼可爱的你,就觉得莫名的亲切。

 

 

 

 

我和其他新生都被邀参与你负责丢水球游戏烈日当空,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主队客队战绩不分上下,我拼命地丢,丢得我手脚瘫痪,连喊“我不行了!”

 

 

“喂,你没事吧!”你关切地问,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微笑。

 

 

“我很累了.....”我上气不接下气,以为你会叫我休息。

 

 

想不到你却语出惊人:“没事的话,再来!我们联手,对付前方的敌人!冲啊!杀啊!”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疯狂的学姐,如此充满活力、充满自信!最后我们主队赢了!我瘫痪无力,也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我看着你还拿了饮料给客队的每一位学生。我心想:你怎么不累啊!顿时,我对你的印象加分。“真善美”是你送给我的“见面礼”。

 

 

营火会之后,你特地来到我的营帐,找我谈天,给了我在初院生活的心理准备:“初院的学习生涯和中学的有天渊之别,因为两年的学习生涯真的很短,是速成班,学生要“明日事今日毕”和自动自发的学习精神,先把课本内容读明白才进讲堂,否则教授的‘连环炮’绝对让你颜面尽失。”

 

 

你跟我聊了好多,关于选课系、梦想、未来等等。我望着天空中的星星,其中一颗特别闪闪发亮,我禁不住哼着这首童年歌谣,你也和我一起哼起来。

 

 

幸好,你先给我打了“预防针”!初院的节奏太快了!五天大测验、三天小测验,害我快喘不过气来!我看到周遭的同学马不停蹄地“啃书”,看得我心惊肉跳

 

 

虽然你已经给我忠告了,但是我还是不相信。当我只要放慢脚步或缺席一天,我就跟不上进度了,我才深信你说的。有一次,老师在白板上写:“金庸名著里的名言”,同学个个自信满满地说好几句,而当时的我脸红得像煮熟的虾,羞得我想找个洞钻进去。我羞愧非常!我什么都答不出啊!

 

 

我马上找主任谈要求换科系,可是过了日期,要换也来不及了。我急!我气!我干脆旷课几天,就被你抓回来。你特地找我说了江南的意境《一把青》挑战天上和地上的那些故事《天龙八部》的情节曲折等等。我听得津津有味。你让我明白了:读文学的意义,了解人生的意义,明白做人的道理!

 

 

“可是要背的诗、小品、名著,太多太多!我快受不了!”我抱怨。

 

 

你立即给我一个当头棒喝“那你走出这个校门,你能做什么?你什么都没有,没有学历、没有文凭、没有工作经验!如果我是老板,我会聘请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人吗?”

 

  

我不禁感叹:“做人很辛苦!”

 

 

“孕妇九月怀胎不是更辛苦吗?”我被你的歪理搞得哭笑不得

 

 

我很努力很努力之后,终于在一次的测验中得了全班最高分,老师夸我,我马上跑去向你报喜,兴奋地说着我是如此如此地努力!你却对我说:“好了,够了!你只能骄傲五分钟!你太自满了!”

 

 

你的话像一瓢冷水往我身上泼,不过让我立即明白了“骄兵必败”的道理。

 

 

 

你比我早一年毕业。我很早就听你提过你会出国深造。我第一次面对别离,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得知你即将出国,我知道你很忙,所以也不主动联络你。我很依依不舍舍不得。我已经想象我们离别的种种画面。这天晚上,你打电话,找我出来。我知道是和你分开的时候。

  

 

 

想不到,你微笑着说:“我不走了,留下了读本地大学。这里有我的家、我的家人、我的好朋友啊!我故意现在才说,先让你难过几天!”

 

 

 

我听了又好气又好笑!学习生涯里有你同行,让我好珍惜!我们相处的日子有欢笑、有泪水,喜怒哀乐通通有!

 

 

“我珍惜这份友谊,你是我天上那颗最亮的那颗星星,指引我方向,带给我希望。”我指着天上的最亮的那颗星星说。

 

 

“我还是你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呢!”

 

 

“喂!你怎么可以这么贪心?”

 

 

“你干脆说我是你的恒星吧!哈哈哈!”

 

 

 

一个“朋”字,“二月”相照,朋友之交,互取光芒。相互关心,相互关注,相互支持朋友,你常常叮咛我、照顾我、教导我、督促我、关心我、担心我,让我在学习生涯里平步青云。你让我少走很多冤枉路,你真是我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福气!我特别珍惜有你相伴的日子。不管是晴天、阴天、雨天,能见到你的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和你在一起的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时间会改变一个人,会改变很多事。但是,只有一件事不会被改变,那就是───友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