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6 October 2020

# 42 - 《别离》

  《那一道风景 / 青春

分享是钥匙 / 离别》


 

 

生命中有太多的风景,每一道风景都不尽相同,每一道风景都该被珍惜,每一道风景都值得铭记。

 

 

当我203040岁历经沧桑,年华逝去时,我的生命中那一道道绚丽的风景会永远在我脑海中匆匆划过。无论是春光明媚,还是寒霜冰雪,亦或是暴风骤雨,都是你存在过的痕迹,都是这一生最珍贵的记忆。

 

 

我们第一天见面时,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竟然为了宿舍床位的下铺而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让谁。最终,我们用了石头剪刀布比胜负。你赢了,笑得嘴巴快裂开了!我看着你得意忘形的样子,顿时嗤之以鼻。

 

 

一次,我的测验考到满分!级任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我,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下课后,你却当场问:要不要我帮你告知全天下我当时在想:你这人讲话怎么这么直接?过后我才明白你是故意的,你对我说:人生太得意,往往会骄兵必败,乐极生悲。正当我要到达那个小小的成功之彼时,你化为一颗小石头,将我绊倒在地,你认为我受过太多的表扬与赞许,有时竟忘了自己的位置。

 

 

幸好有你,否则我将迷失自我,无法回头。幸好有你,让我感受到什么叫做挫败。幸好有你,让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没有绝对的平坦宽阔。即使扬起胜利的船帆,只不过是浮云罢了。

 

 

我们有太多共同兴趣,我们爱话剧并参加话剧演出,一起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一起学习各种课程,一起体会什么是合作、一起感悟什么是团队、一起学习和成长的日子是难忘的,所建立起的友谊也是最真挚的!从一开始的拘谨羞涩,到后来的轻松自在。我们在这里遇见,在这里熟悉,在这里共同留下我们的足迹,留下我们的泪水与汗水,留下我们的快乐与伤悲。

 

 

我们经历了青春岁月里的喜怒哀乐。所谓: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难寻觅。在此生能拥有一个像你这样的知己,我是何等的幸运,那是上天对你的恩赐。这样的一份感情,纯粹而热烈,真挚而绵长。今生能遇到你,我是多么幸运!你是世界上最懂我的人,你懂得我的快乐与忧伤,你懂得我的寂寞与彷徨。每天能和你和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

 

 

我最难忘的是你给我的生日惊喜!

 

 

你和我在海边露营。你负责烧烤食物,故意要我搭帐篷;你看我手忙脚乱却不帮我,又夸口自己在12岁拿过女童军证书。我气得对你翻白眼也太久以前的荣耀,有什么要炫耀的!

 

 

突然,你借口去捡树枝。你明知道我怕黑,却久久不回来。当我快哭出来时,你就捧一个生日蛋糕从帐篷小心翼翼走出来,边走出来边唱着生日歌。原来,你在一个月前就精心准备给我这个惊喜生日礼物——是你亲手拼的拼图!你祝我:生日快乐!祝你永远都像现在一样快乐!拼图里有你有我,我深深感受你的温暖歌声,顿时眼眶泛泪,感动非常!

 

 

友谊,有时候也许是惊天动地的,有时候也许是在一些平凡小事中。友谊的力量有时候会让我不可思议。友谊是留在我心中的一道最美的风景。

 

 

相聚是种缘分,而离别却总是在所难免。大家就即将步入社会大学。未来的日子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青春岁月里有你。是你,是你给我最美丽、最珍贵的风景。

 

 

当我在要和你毕业后去背包旅游时,你的父母却早已经安排你出国深造,你提早过去适应生活,你不想违背父母的意愿。我们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道别!我们说好的幸福呢?我明白我不能那么自私,我不能阻止你追求梦想——那是你从小的梦想。

 

 

在机场,我目送你离去,你拉着行李,走向离境的闸门,三步一回头,我看着你离去。隔着玻璃门,你回头时,回眸一笑。渐渐地,你消失在人群中。我背着你哭,不让你带着忧伤去新的国土。

 

 

毕业那天,你已经在波士顿进修音乐。我的身边少了你,感到好寂寞。回想起两年宿舍相处的日子,犹如昨日般清晰。和你离别,心如刀割,友情已经升华像家人一样亲密。和你告别,心里五味杂陈,心悬在空中。别离不是生离死别,谢谢你曾经的出现,填满我的青涩的岁月。我期待下次与你重逢。

 

 


而今,我们都在路上,走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我相信人生之路的前方,还有着更为动人的风景,就让我们为了初时立下的理想而坚定的努力前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