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5 March 2022

# 61 - 《我活出精彩。》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我活出精彩。》

 

 

 

妈妈一直希望我和别人一样,她让我在邻里中学就读,融入学校的生活和那里的同学们好好相处。可是我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与众不,我饱受异样眼光;进入了这所学校,这种感觉更显著。于是,我染发、上课不专心,做这些都是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自己的存在的事!

 

 

这次我因为受不了同学们不堪入耳的话,心里抓狂,火气上涌像火山即将要爆发,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这次,我直接拿了吉他向嘲笑我的同学甩,这一甩,对方的鼻子险些被我打断。

 

 

因为事态严重,老师必须立即打电话给对方家长。对方家长来到学校,誓言要提告我。妈妈赶到学校,看到校长和对方家长,她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求你不要告我的孩子!我跪下来求你们!”。我惊觉我错了!我顿时明白我用了错误的方法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的冲动打伤了同学,害妈妈不停地、不停地向对方家长道歉赔不是,她完完全全不顾自己的自尊和面子!终于,对方家长态度软化并答应和解,也马上给孩子安排转校。

 

 

回到家,妈妈流着泪看着我。

 

 

“为什么我生下来就跟别人不一样?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 我看这我那萎缩变形的双腿,我一站起来,脊椎明显看得出严重弯曲。我一出世就是个脊椎裂儿,和正常人不一样。

 

 

妈妈轻轻把断了弦的吉他捡起来,放在我的手上。“这是你心爱的吉他,吉他的弦断了,妈妈会帮你拿去修补。妈妈知道你喜欢唱歌,唱歌是你的梦想。你不要因为别人的嘲笑或遇到挫拆,就放弃自己的梦想。梦想总有实现的时候。你要勇敢地站起来,才能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我听了大哭,因为我觉得想我这辈子不可能实现我的梦想,我会永远被别人嘲笑!

 

 

隔天又有复健。

 

 

我每次来到复健治疗中心,每次不停地重复又重复相同的动作,可是每次我都停留在原地,一跨步就跌倒!我已经厌倦了这一切!

 

 

妈妈指着前方,说:“你看那个小弟弟!”

 

 

那是个看似6岁的小娃,他每走一步,就和母亲微笑,他走完路程,高兴地拍手,可是双手一松,就摔跌在地上,可是他又连忙扶着铁栏,缓缓地站立,然后扑向他的母亲,开心地说:“妈妈,我做到了!”

 

 

我再仔细看那个小弟弟,他的情况比我的更糟!他的左脚装着义肢,只剩一个右脚!他的样子却很阳光。他为什么可以这么乐观坚强?他真的令人钦佩!我看到他的母亲在开心地微笑。我看了面红耳赤,深感惭愧。我此刻明白了:唯有让妈妈开心的事就是不停地练走!我咬紧牙关,用尽力气才跨出一步。

 

 

我自认每一步都不容易,可是我不放弃,因为复健有帮助锻炼脚的耐力,不然我的双腿就会渐渐萎缩不能再行走。我才明白阻碍我前进的不是残缺本事,残缺不是洪水猛兽,心里的恐惧才是;只有克服了心理障碍,日子才能如常地过下去

 

 

这天,在几名志工来复健治疗中心表演唱歌。他们唱的是脍炙人口励志歌曲。唱着唱着,他们拿着吉他走向我,请我和他们合唱。我演唱完了,听到一个小小的掌声,掌声渐渐扩大!

 

 

我终于看到妈妈笑了。妈妈笑起来好美。我决定要做一件令妈妈骄傲、开心的事!

 

 

三个月后就是母亲节。我要挑战爬山,我要在这天报答妈妈所付出的辛劳!我现在更积极努力练习走路,我决定去驾驭生命,不让命运驾驭我!我要挑战“不可能”!

 

 

“什么?你平时走平路都有问题,何况是爬山?”妈妈瞪大眼睛惊叫。

 

 

“别担心,护士阿姨、义工都会帮我的。我走累了,大家都会推着我。妈,医生也答应了。”我哀求。

 

 

妈妈叹了口气,脸上忧虑的表情使我更坚决这个决定!

 

 

其实我在出发上山之前,心中充满恐惧。“上山容易下山难”,对我来说,挑战爬山很不容易,山路确实难行!冷风嗖嗖地刮,刮得我全身刺痛。我双手柱着拐杖走,每走一步,全身出现像针刺伤的疼痛感。爬得越高,越觉得呼吸困难,我不得已停下脚步,用好长的时间换气、喘气。

 

 

“安安加油!”大伙儿给我加油打气。

 

 

我看到妈妈焦虑的神情。自感觉疼痛之中,我也感觉一股股温热的暖流顺着皮肤丝丝渗透到肌肉之中。义工们一路给我勇气和力量,我才有办法到了山上。最后他们把我推到主峰前,我得靠自己的力量慢慢往前。

 

 

顿时,我明白了人生有很多时刻,别人也帮不上忙,只能靠自己走出困境。挑战爬山也是挑战人生的极限,我一步步走向主峰,兴奋地抱着山顶的大石头痛哭:“我做到了!”

 

 

“太好了!安安,你做到了!”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妈妈流下的是欣慰和感动的泪水那一刻我们拥有的不是高山上的辽阔的美景,还有更多对生命的体悟。

  

 

我终于爬上山,我终于征服自己,才能拥有自由的人生!我终于明白:越不好走的路经,越有好景。我得到的最大的体悟,我找到自己的价值!

 

 

我明白了: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找到自己的位置,不向命运低头。生命的充实不在于年岁的长短,只有努力,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那次的挑战,我看到生命的价值。我要用行动鼓励其他病友,我要告诉他们:我们有义务将自己的生命活得精彩,使自己的生命发挥至最大的价值!我自觉地选择和承担起对他人和社会的责任。我变成医院里的小义工,我每个星期都会来演唱励志歌曲。我要以我的能力做有意义的事,用自己的声音和音乐去影响别人。

 

 

我看到有些病患,他们可能被宣判活不过20岁,他们甚至已经全身瘫痪了,我很庆幸我不是里面最严重的。这次的挑战过后,我发现我可以做得更多了,写下许多疗愈人心的歌,用歌声温暖其他为生命奋斗的病友:“我可以做到,你们也可以!我要以这首歌《隐形的翅膀》献给大家”。我决定用歌声感动他人,好好鼓励他们学会更积极面对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