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5 March 2022

# 62 - 《因为有梦》 / 《追求梦想》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因为有梦追求梦想》

 

 

 

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欲望和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每个人拥有最伟大的财富。从小,我就有个梦想,就是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唱歌给大家听。我就是喜欢唱歌,喜欢哼哼唱唱——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任何对象都可以。音乐老师说我的音质不错,知道我的兴趣,便鼓励我《校园歌唱》比赛,发挥我的才华。

 

 

我想:比赛让我找到更多不一样的歌唱方式和机会,听取评审老师的点评时,我会发现自己的缺点,这也是一个学习的平台。

 

 

一年一度的《校园歌唱》比赛报名阶段一展开,我便即刻报名!这首歌我已经练了几十遍,我信心满满!我倒数着比赛日子的到来。

 

 

人算不如天算。

 

 

因为好几位参赛者都选了相同的歌曲,大会在一周前临时要求我换歌。我便选了自己喜欢的歌曲而且是我偶像林俊杰的歌曲。

 

 

可是,当我反复练习,才惊觉自己无法胜任。我顿时慌了手脚,想再换歌已经来不及了,我只好硬着头皮练唱。只剩不到48小时,我还是无法驾驭这首歌!要我在短时间内顺利进入情绪、调整心态,我就是办不到!我第一次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我拼命练新歌,可是高音就是不起来

 

 

比赛那一天,其他参赛者信心十足,即使是临时换了歌曲的对手,他们还是能轻轻松松就能把高音唱上去。

 

 

  

手心冒汗!待我上台时,我因为一时心急而唱破音现场观众嘘声四起,我真想找个洞钻进去,再也不要出来!

 

 

顿时我明白:原来我急于心切物极必反。

 

 

评审的话一针见血:“你的高音部分唱得都非常勉强音色也很薄,完全没有踏实感。你飙高音时,听起来很刺耳,还有最后破音,可惜了。”我听了,伤口再一次刺痛!

 

 

的确,对手的实力是我的十倍。最明显的例子:我唱《不懂》里高音区时提心吊胆,对手唱《记得》明显稳定了很多,技巧运用也更加熟练流畅。她实至名归,值得拥有鲜花和掌声。

 

 

失败的同学不要气馁,为下周的翻身赛做准备,到时又是一场龙争虎斗司仪对着我说道。可是,我的心情已经到了一个谷底。我当场哭了,认为台下的观众都在嘲笑我,他们一定是在笑我“不自量力”。

 

 

舞台灯光照在晋级的同学,其好友和家人纷纷献上祝福,我则默默走下舞台。顿时,我觉得自己是“万众嘲笑”的那一个。

 

 

音乐老师走过来,紧紧地抱着我。我泪崩!

 

 

音乐老师安慰我:比赛一定有突发状况,这就是考验你的实力。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你必须非常非常非常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一天不练习自己知道,一月不练习同行知道,一年不练习观众知道。其实道理大家都懂,只是能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到的,是少数。



 

老师,我想再次挑战这首高难度的歌曲! 我不甘心地说。

 

 

如果飙高音就是唱歌,那你就错了。你要了解歌词的意思、要有想象空间、塑造意境、自己享受当中,就会感动观众和评审不要盲目追求流行歌曲、不要盲目迎合观众的口味;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记初衷。你要抱着平常心,用心唱用心感受,用歌声传递快乐和温暖。记住:最好的声音来自内心的平静。

 

 

我问:“老师,一个人为什么要追梦?

 

 

每个人的梦想都是那么美好远大,但是,锲而不舍地去实现梦想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是带着自己七彩的梦想,平平庸庸碌碌无为地度过了一生殊不知,要实现梦想就要付诸行动,实现梦想的关键就在于能否果断地付诸行动。

 

 

翻身赛是我第二次机会,也是最后一次机会!我要全力以赴!我一定会把握住这个机会,唱出自己内心的声音!

 

 

老师:你的中低音区很好,一定可以驾驭这首歌。

 

音乐老师给了我新歌谱。我就现场哼了哼,越唱越得心应手。我豁然开朗,才发现自己的强项!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梦想就在路途终点等着我,我知道,我不平庸!

 

 

可是,忙碌的课业让我分身乏术,我也因为彩排而不断缺课。

 

 

父母担心我影响学业,所以和我讨论这个问题:雅芳,爸妈知道你很喜欢唱歌,可是你继续缺课,会影响学习进度的。今年的会考怎么办?不如放弃比赛吧

 

 

不!爸、妈,我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我知道我为了比赛而频频缺课而影响了学习进度。可是,圆梦的机会只有一次!

 

 

好,这是你的决定。我们尊重你的决定。得到父母支持加鼓励,我毫无顾虑,更有信心再次站在舞台上!

 

 

翻身赛的日子到了。

 

 

舞台灯光照着我,舞台是我的!司仪的开场白:“大家都是为了追求梦想而来!

 

 

对手个个势均力敌,我遇强则强全力以赴。我是最后一个出场,我重新站在这个舞台。这时,我想起音乐老师的叮咛: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语,如果太在乎他人的看法就会使你一直停在原地,更会让你不敢去追求梦想。记得:做自己。.

 

 

我看到爸爸妈妈,我不能也不想让他们失望!他们的出席就是给了我推动力!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成绩揭晓。

 

 

“晋级大决赛的——乐烁初级学院的李雅芳!

 

 

喜悦的泪水从我眼角滑落……所有的牺牲都是值得的!我看到爸爸妈妈拉着布条在为我欢呼!

 

 

司仪问了我从翻身赛到大决赛的感想:“歌声是有记忆的,那些美丽的音调,每次听起,就会像老友重逢般,让我欣喜不已。梦想点亮了我的人生。我坚持,因为我喜欢。

 

 

比赛结束,司仪说了鼓励大家的话:“每个人因梦想而伟大,因筑梦而踏实!我们梦想高飞!

 

 

音乐老师抱着我:“你靠着不放弃的精神,勇于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道路。你做到了!

 

 

原来要圆梦的人们,就要做好面对低潮的心理准备。反观,活得小心翼翼,生活起伏就不大要去圆梦,可能会经历大起大落;经历挫败的时候,就要学习做更好的自己最后达成梦想的那份喜悦和满足感,是最大的收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