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7 March 2022

# 63 - 《妈妈的生日快到了。你悄悄地为妈妈准备了生日礼物,希望给妈妈一个惊喜。写出你准备礼物的过程和感受。》—— Queenstown Secondary School given Homework End March 2022 - Sec One Chinese 作文题目

 








我先把白砂糖、牛奶、盐、鸡蛋和提前过筛的面粉一起搅拌均匀至面糊,然后小心翼翼地倒入蛋糕模具中,再放进预热好的烤箱。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在购物商场当售货员,可是服务业在周末、公共假期最忙了,不能临时要请假就请假。所以,我就等妈妈下班了才和她一起庆祝生日。妈妈一定忙得连自己的生日也忘了。

 

 

我看着烤箱里的蛋糕,想起之前发生的事……

 

 

年初,我升上中一。妈妈母兼父职,责任重大。她为了方便我学习,特地要求加班,给我买了一台智能手机。自从,我有了手机,我整天机不离手,还结交了不少网友。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要我远离网友,要用功读书和注意身体健康,我却把她的话当耳边风!我依然天天和网友聊天到深夜,搞得精疲力尽,学业也退步了。级任老师再三警告我,如果我继续荒废学业,就要把我调到普通班。

 

 

这天,妈妈语重心长对我说:小丽,算我求你!你应该以学业为重!交朋友要小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依然执迷不悟!几天后,我突然在学校晕倒!我生病了,足足病了一个星期。我整个人变得很虚弱,连续几天发高烧和咳嗽。妈妈特地休假,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看到妈妈憔悴的样子,为了我,她吃不好、睡不着。我深感内疚! 为了妈妈,我马上和网友断绝关系! 我要改过自新,做一个懂事的孩子,不让她失望!

 

 

铃!烤箱铃声响了。已经过了20分钟,香味四溢,蛋糕烤好了!大功告成!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要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我刚收到妈妈的简讯,她多10分钟就到家,还买了我俩的晚餐。

 

 

我先把电闸总开关关了。妈妈待会儿回家一定看到家里乌漆麻黑,一定吓坏了。我准备就绪,点了一根蜡烛,等妈妈开门进来!

 

 

时间刚刚好!我听到妈妈开门的声音,她按了电灯的按钮,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然后惊慌失措地喊:小丽,你在家吗?

 

 

我才慢条斯理从厨房走出来,手上捧着一根点燃蜡烛的蛋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今天是您的生日。这是我亲手做的蛋糕。赶快许愿!我微笑着说。

 

 

哎哟!我还以为家里电流中断妈妈说完,吹熄了蜡烛。

 

 

我也把电闸总开关开了。

 

 

 

妈妈,您累吗?我关心地问。

 

 

今天是周末,百货公司的顾客特别多。她看了看我亲手制作的蛋糕,惊叹道:我的小美长大了,会做蛋糕给妈妈吃。她吃得津津有味

 

 

我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她……突然间,我才发现母亲以前拉我上学的柔软细腻的手已变得青筋裸露;那双明亮的大眼睛两边已有鱼尾纹;原来平展的额头上也已有了皱纹……这时我才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想到她的默默付出,不禁眼眶泛泪

 

 

妈妈,希望您喜欢今天的惊喜!我要谢谢您,这么多年的付出。我会听您的话。我由衷地说。

 

 

妈妈把我拥在怀里,小声说:你是妈妈的乖孩子!我很喜欢这个蛋糕。小美,谢谢你!

 

 

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心里头热乎乎的。我们就这样度过一个简单又温馨的晚上。

 

 

生活要有乐趣!我们要让家人知道我们爱她,感谢她为这个家付出和贡献!前些日子,妈妈我为了我的健康和学业操心,我的回报是微不足道不足于表达我的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