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6 November 2020

# 49 - 《原来眼睛看到的未必是事实,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因为拼凑的作文马上肯定被人工智能AI取代!

我们要做选人工智能AI机器不能做的事情!——创意+丰富的想象力!

文化和内涵是无法被AI取代的! 

杨慧贞老师创意作文让你们在人工智能世界生存!拍电影、广告、YouTube、制作线上游戏内容都能用!

老师们学习,巩固事业;

莘莘学子学习,开始创业!

杨慧贞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优质作文!在 PSLE 考取 AL1 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各教育中心 & 补习中心,如有意使用我的 pslechinesehelp.blogspot.sg 作文作为教学材料,欢迎洽谈合作!







原来眼睛看到的未必是事实,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相!

 

  

  “昨天中四甲班发生了轰轰烈烈的事!”同学甲说。


 

  “什么事?”同学乙问。


 

其实,我早已解决“人有三急之一的屎急”,正想开门出去,却听到别班同学讲我班同学的坏话


 

  “你不知道吗?中四甲班的班长李书豪不见两百元的班费!”同学甲说。


 

  “不是‘不见’!听说是‘偷’!看他老老实实的样子,竟然会做这种事!我还听说他最近和一些不三不四的青年在学校附近的组屋游荡、抽烟,这些人开口闭口都是三字经呢!”同学乙说的话更令我震惊!


 

  “所以咯,人不可貌相。哈哈哈!”同学甲笑着说。


 

  “什么?书豪偷窃!我昨天生病了没来上课,所以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我百思不得其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非问个明白不可!

 

放学时,我等同学们离开课室,亲口问了书豪:“你……为什么要偷班费?”

 

“我……没有!我是……不小心弄丢了!” 书豪冷不防我这么一问,脸色苍白。

 

“你有什么困难吗?告诉我,我想办法帮你解决。”两百元的班费不是小数目。书豪说话时眼神漂浮不定我想这其中必有蹊跷

 


我弄丢的,我赔!行了吧” 书豪像是做了亏心事,说话支支吾吾。他说完便拿了书包匆匆走了。


 

这么说,原来书豪偷窃的事是真的!什么?我的好朋友竟然成了小偷!


 

我连续几天尝试找书豪,想和他好好地谈,可是他却故意和我保持距离,不和我同桌吃饭,放学后便独自回家。已经两个星期了,看着书豪孤独落寞的身影,我心里有着莫名的绞痛。


 

这天放学,当我走出校门过马路到对面的巴士车站,我看到书豪,他不是一个人,他夹在两个男人中间,他们一人一手钩着他的脖子,还和书豪说笑。可是,书豪的表情却有些僵硬

 

“咦?书豪的家在另一边,他走的是反方向啊!他什么时候认识这些人?他这些新朋友,好像是社会青年!”接着,他们带着书豪进了附近的一间快餐店。

 


我因为好奇便跟他们到快餐店里。我一走进去,就马上听到一阵狂妄自大的笑声,我转头一看,是书豪和他的两位朋友!他们两人脱下外套,无袖上衣明显展露手臂的刺青。他们大声喧哗一副干扰其他食客也无所谓的样子他们正在把弄用过的纸杯和吸管。其中一位还用吸管把纸杯里的饮料喷向书豪,故意让他尴尬,然后自己笑得前仰后翻

 

这时,我走过去对书豪和他朋友说:请你们小声点。

 

其中一个嗓门比较大的青年,斜眼看着书豪,然后朝我骂道:咦?你们同校哦!管你屁事!

 

这时,快餐店里的经理看到此情形,立刻过来:如果你们继续吵闹,我们只好请要你们离开。想不到,对方恼羞成怒,随手拿了半杯的饮料往我的身上泼!我的校服都湿了一大半。他还狠狠地把我推开,便拉着书豪大摇大摆走出快餐店。


 

 

“书豪怎么当我是透明的?难道他真的变坏了,成了大家口中的‘问题学生’、‘小混混’?”我本来努力说服自己,在厕所里听到的对话是谣言、一切都是误会!可是现在,我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过后,我走进回家的捷径小巷。这时,我看见书豪迎面跑来,他神色慌张,看到我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样!

 


“你找我?我又不是你的朋友。”我趁机“酸”他。


 

书豪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突然,我听到前方有喧闹声怒骂声急促的脚步声不到两秒,我和书豪被他的“新朋友”挡住了去路。


 

“书豪,他们不是你的朋友吗?”我没有弄清楚状况。


 

快跑!书豪话音未落,就被他的“老大”推倒在地上!


 

老大用手掐住书豪的脖子,然后向他怒骂:X的!你的朋友刚才让我很没面子哦!”


 

“老大,我……”书豪极力挣扎。

 

 

“兄弟,给我上!

 


接着,不知从那儿冒出另外六个人他们把书豪逼退到墙角,还用手上的棍子顶着他的胸口,使他动弹不得书豪极力反抗却不得要领。老大把脸凑过去,欲拉书豪的头发。书豪看准时机,用手上的水壶直敲老大的鼻子,一击得逞,老大痛得按住鼻子。

 


老大用拇指擦掉鼻孔的血,把血擦在书豪的校服:竟敢打我!


 

  我吓得连气都不敢喘我只是像个缩头乌龟躲在角落,眼睁睁地看着书豪被老大和他的手下掴巴掌!老大书豪飙三字经


 

我刚才因为你的朋友,当众被快餐店的经理羞辱,现在要从你身上拿一点遮羞费!快把身上的钱交出来!他们在书豪的身上乱搜,找到一台智能手机,便占为己有然后又是一轮拳打脚踢


 

光天化日之下,这些人竟然如此嚣张!我怎么可以眼睁睁看着书豪被殴打!我再看下去,书豪就要被打死了!这时,我的大脑神经正刺激着我所有的感官!我连忙用手机拨打“999”


 

喂!警察局。这里发生殴打事件!请马上赶来!……”话未说完,我的手机被对方抢了过去,狠狠摔在地上。


 

对方的人冲向我,拉着我的书包,不让我逃跑!

 

不要碰他!书豪用尽吃奶的力推开了“老大”!这一推,书豪被打更凶!

 

我看了震惊不已!

 

呜!……”正当老大和他那班兄弟要围殴我,幸好警方及时赶到,然后把这些小混混一一捉起来。

 

我把这班人殴打书豪的画面交给警察。有了铁一般的证据(concrete evidence),我相信这些流氓难逃法网!我也向警方表示,我愿意当目击证人!

 


谢谢你救了我!书豪躺在救伤车的担架上说道。


 

“我在保龄球场无意得罪这班人,他们扬言要给我好看,还逼我加入他们的党派,否则……他们就会每天在学校门口堵我。如果我说出去,就会找人打我!班费不见的事……是因为我被逼请他们打保龄球和吃饭……花掉了。”书豪三言两语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

 


“书豪,我以为你变了。原来你是受害者!你怎么这么笨?你应该早点说出来啊!”

 


“我以为自己可以摆脱他们的控制……”眼泪从书豪的眼角滑落。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我一定帮你!”原来,书豪是被逼加入党派!

 

    原来眼睛看到的未必是事实,耳朵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相!我误会书豪了!若不是书豪无意得罪了帮派的“老大”,我永远也不知道好友陷入痛苦深渊!我这时才知道书豪受了这么多委屈和痛苦!书豪的生命、财物和心灵已遭受到严重威胁!心灵的伤肯定比身体上的伤更痛!可想其受伤的阴影将有可能伴随终身!幸好一切都结束了!书豪,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我以为你变了。我很庆幸你还是我原来那个最好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