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1 September 2020

# 35 - 私人电邮 —— 分享居家学习的利与弊

 

随着冠病疫情日渐严峻,我国采取了阻断措施,让学生居家学习。这段时间,我们每天不去学校不用穿校服,老师通过电脑视讯平台为我们上课。这样学习是前所未有的。你是怎么适应这个新的学习方式?你喜欢居家学习吗?

 

 


 

 

 

 

发件人:可爱<situcute@kgoomail.com >

 

收件人:蓝蓝<chongblueblue@kgoomail.com>

 

日期:2020610

 

主题:回复:向你请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蓝蓝:

 

 

你好!别来无恙吧?我近来还好,由于忙着为测验做准备,过了两天才回复你的电邮,希望你不会介意。看了你的电邮后,我想和你分享我居家学习的感想以及提供一些建议。

 

 

随着冠病疫情日渐严峻,我国采取了阻断措施,让学生居家学习。当我得知不需要去学校上课时,我很兴奋!因为,我不用在凌晨六点就起身赶去学校,也不用和上班族和其他学生挤巴士。我可以节省通勤时间和车费、可以随心所欲在家上课、避开任何老师的惩罚等等。

 

 

可是,居家学习并非我想象得那么好。每个科目的老师要我们当天把功课做完,当天传给他们批改,一天要交所有科目的功课,时间瞬间变得很急迫!我好怀念以前上课的情景,还可以跟老师讨价还价,还有商量的余地功课可以拖延几天才交。可是,现在我一拿到功课就有压力,如果没有在指定的时间做完,电脑就会提醒老师,老师就会打电话报告给父母,要我马上呈交。而且,不同老师要求不同的呈交步骤和方式,我一想到就压力很大啊!

 


 

长达两个月的居家学习,我发现我的视力有些不佳整天盯着荧光幕眼睛根本无法休息。还有,我一直坐在电脑前,体力变差容易感到疲倦不但如此,我的功课退步了,有好几次我有电脑技术上的问题所以根本无法上网,就无法上课。以前上课时,我可以当面请教老师理解能力自然比较好


 

 

因为冠病疫情的关系,我们迫不得已居家学习,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只能解燃眉之急即使我们很自律效果只是龟速前进。

 


 

我一向很少使用电脑学习,一时手忙脚乱,我只好强迫自己适应,没想到也对电脑的一些程序上手了。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使用电脑视讯平台上课,因为近视加深了、少了和老师还有同学的互动、功课当天必须通过程序呈交等等。在此,我希望学校能尽早开学,那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学习了!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和的建议。时间不早了,我在此搁笔。希望能早日收到你的电邮。


 

 

祝好!

 

 

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