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8 September 2020

# 36 - 成长 —— 比赛 version # 1 - 《失败乃成功之母——打输乒乓再比赛—— 我成功了!教练给我很大的启示》

 



杨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
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
优质作文!考取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比赛 version # 1 - 

《失败乃成功之母——打输乒乓再比赛—— 我成功了!教练给我很大的启示》







   “哇!……哔!……”观众席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和口哨声。

 

 

可是,这些欢呼声不是给我的。

 

 

我躺在沙发,把以前的录影带快速倒带再播放。

 

 

我看到自己沮丧地跪倒在地上,观众们向我狂嘘。我看到教练失望的表情,我很内疚。我是校队的队长,这一场是决定性的一盘,可是我却打输了。电子大屏幕显示——“三比零”。我输得真彻底。我恨不得马上找个洞钻进去!

 



整个比赛,我完全受控于对方,连一分都拿不到!我开始怀疑我的能力,我甚至质疑自己是不是打乒乓的料?我还有什么资格继续成为校队的队长?

 


 

每当我把这个带子重看一遍,心就像是被人再桶一刀,心如刀割。

 



隔天早上,我本来想把退出乒乓校队的念头告诉教练。可是,话到嘴边,却欲言又止

 



“教练,我…………退出球队……我支支吾吾。

 

  

 

不料,乒乓教练却拿了一张表格找我。“小明,新加坡乒乓总会在网上发出消息。下个月有‘全国乒乓公开赛’,你想参加吗?

 


 

   当教练一提到“乒乓赛”,我心中本来已经对乒乓熄灭的热情又重新燃烧起来。

 

 


“教练,我行吗?”我的心里十分挣扎,眼眶里泛着泪水。

 


 

教练似乎有“透视眼”,他明白我心里在想什么,他拍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明,成功的方法有很多,可是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自我放弃。之前的失败不是永远的失败。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我相信,你是有实力的。”说完,他便在表格填上我的名字。

 




教练句句都是金玉良言。我湿润的眼睛似乎亮了,浑身充满力量。是的,我绝不能被失败击倒!

 

 

   频频地点头,以坚定的口吻说:“教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从那天起,教练几乎天天给我魔鬼训练;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如果要夺分,打球一定要专注,不要轻敌。”接着,他反复地教我怎么推、怎么挡每一种姿势至少要反复地练习了几十遍以上。我学得很辛苦,总觉得自己没有大跃进,我好几次想打退堂鼓






加油!小明!你一定行的!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放弃!”是的,教练都没有放弃我,我怎么能轻言放弃呢?

 



要不是教练不断地鼓励我,我可能就半途而废

 




经过教练的一遍遍、一回回的陪我训练,我终于拾起了信心面对挑战。






   比赛这天终于到了。我决定全力以赴

 

 

 

从初赛、复赛、决赛、半决赛,我一路过关斩将

 



   终于来到了大决赛!

 



   第一场开始,我由于花了太多时间摸索着对方的球路,结果让对方赢了一盘。

 


第二场,我以智取分。

 


加油!加油!……”教练和同学几乎喊破了喉咙。

 


   第三场,我越打越得心应手。我卯足了力争取最后一分,我右手一挥,来个旋球,对方打过来。我咬紧牙关,身上仿佛充满了力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一眨眼间,乒乓球从乒乓桌上来了个蜻蜓点水直奔对方。

 


   “我赢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比赛结束时,我冲向教练,给了他一个拥抱:“教练,谢谢你!教练,我做到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教练的那句话不要自我放弃给我很大的启示!如果没有他,我的乒乓成绩将原地踏步现在,我对这句话的体会更深了

 

 

                                

经过上次和这次比赛,我深深了解到一个道理:要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只有不断地努力,才会迈向成功之路。两次乒乓比赛的经历让我终于明白:原来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如果我在失败后就轻言放弃,那我就会辜负栽培我的教练和父母亲。






只有经过无数次失败才能取的最后的成功,那样的成功才最真实、最可靠;只有吃完了如苦药的失败,才能真正品出成功的甜我终于克服了一切困难,为自己在球坛上争取了一面金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