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1 August 2020

# 32 - 长辈 + 我—— ***《一个我信赖的人》




杨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
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
优质作文!考取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个我信赖的人》

 

方老师,我以前尝试过跟妈妈沟通,可是她总是认为我错,她对几年前的一天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跑去跟妈妈说:我不想上学。我急得快哭出来,委屈地说:我不是读书的料。老师骂我、同学们讨厌我。

 

    妈妈却说:你要努力读书,考一个像样的成绩,学校老师才会喜欢你,你就会有很多朋友。

 

功课对我来说都是噩梦,我承认我根本做不到!我觉得我每天都不快乐,度日如年。每当我想表达心里的感受时,我心一急就会弄巧反拙我真希望有一个了解我、懂我的人,那我就不需要如此辛苦地解释了。

 

认识你的机缘要从我的那张数学测验说起。

 

因为我坚持考题一定要从头做到尾,可是我在第二题就卡住了,然后剩余的我没做。老师分回试卷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前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成了全班的焦点。

 

数学老师召见妈妈,对她说:我怀疑他现在是患了轻度的亚斯伯格*,要尽早妥善处理,之后就会越来越好。他比较适合特别学校……”

 

亚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s syndromeAsperger's,简称AS)是神经发展障碍的一种,可归类为孤独谱系障碍(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 其中一类。在外界一般被认为是没有智能障碍的自闭症

 

我听了很开心!我以为老师在称赞我是一个天才!老师继续说:我认为您要发掘他的另一个才华。我注意小毅喜欢涂涂画画。我可以介绍一个美术老师给你们。

 

实不相瞒……他的父亲也是……没想到真的是会遗传。唉!妈妈轻声地说。

 

就这样,妈妈带我来见你。在未见到你之前,我内心是忐忑不安。没想到,你给我莫名的亲切感,我们好像认识很久很久。

 

你对我说:我是你的新朋友。你不要叫我老师

 

 

我永远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情景。你交给我的第一画册时,那天的天气、那天太阳的颜色、那天的光影,甚至空气的味道……你教我我开始寻找自己。你觉得小孩看世界是用心的,大人看世界是用眼睛,但是眼睛往往会骗人。你要我找回童年和童真。我从画画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唤起最真的自己。

 

你拿出画纸、彩色笔,让我自由地画,我越画越快乐!我不需要面对功课、考试、竞争、压力,此刻我是天上自由的小鸟!我想到之前在学校我受到老师的批评、同学的排挤,我想反抗,可是我当时反抗世界的能力是很弱的。我在纸上面开始画,把在学校欺负我的老师和同学,我统统画在我的漫画里面,用各种方法让他们得很惨。你看了我的画,你笑了!你说: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你是一个温和的人,你不像其他人,你不会骂我。你还带我到动物园写生,动物园有狮子、老虎、大象、猴子等等,你要我画最喜欢的动物。

 

你对我说:如果你是一个狮子,你就做狮子。如果你是大象,你就做大象。你做你自己,不要轻易改变你的样子。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天分,如果我们一定要用会不会爬树去衡量一条鱼的能力?这条鱼会绝望的。

 

老师,你懂我!我感激你让我认识自己!那一天的情景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

 

你提供我无限的纸和彩色笔,你特别把画纸缝成一本册子,告诉我:你有天分。

 

我紧紧地握着你递给我的册子,这是我第一本的册子,我向你保证我会继续画下去。然后,你再给我第二本、第三本册子……我开心地画!我开始画出同学们的笑脸、画出我上课的情景、画出我和同学们玩乐的时刻。

 

 

有一次,在我完成第三本绘画册子时,你和我面对面交谈,我们两个人对坐,你一言不发,坐在那儿,微笑地看着我。我们对坐了大概一个半小时,事后回想起来,我不知道是我见到你的最后一次。

 

你对我说:你已经痊愈了。你不需要再来上我的课。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过了很多年,我才知道你准备的每一本画册就是我的童年。你不是普通的美术老师,而是儿童心理辅导美术老师。以前,别人总是认为我的学习能力差,他们都说我有学习障碍,只有你认为我有才华

 

在你的鼓励下,我报读了艺术学院,也顺利毕业了!

 

忙碌的日子让我几乎把你忘了。我再想到你,是去年,当我拿起我的画册,在里面看到你,我又重新过了一次童年。那时,我把你从我的记忆的墙角找了回来。我要谢谢你,每当我碰到一些困惑及彷徨时,你给了我方向。这个方向也许不符合社会的价值观或者众人的期望,但却符合我内心的感觉,那种感觉就是一种快乐和知足。

 

你解答我对人生的各种疑问,我也感谢您帮我守住很多秘密!

 

谢谢你,方老师!你是我最信赖的人!只有你懂我!因为你,我找回我的童年。因为你,我找到自信。因为你,我现在变得很快乐、很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