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1 August 2020

# 31 - 长辈 + 我—— ***我尊敬的一个人 —— 《我的爷爷》




杨老师的“创意作文”
hp: 8225 6878 ——

推崇 MOE 严格要求的
正确价值观!!

教你如何写出—> 
生动有趣、有画面的
优质作文!考取好成绩!


杨老师亲自教你们如何写出好文章!
All rights reserved. 

 


 《我的爷爷.

 

爷爷!我来了!我从车窗往外望去,看到爷爷蹲着果菜农场中央。烈日当空,中午火红的太阳把他晒得双颊红通通的。爷爷举起手上的锄头chú tou向我挥一挥,表示他听到我的叫声了,他那张笑脸在太阳的照耀下更加灿烂。爸爸把车一停,我便兴奋地开门跳下车,跑到爷爷的身边去,把爸爸妈妈都丢在脑后

 

 

爸,志强这孩子,一到周末就吵着要来找您。妈妈笑着对着爷爷说。

 

 

  因为我知道爷爷在想我嘛!我搂着爷爷说道。

 

 

  这孩子的嘴真甜!哈哈哈!爷爷开心地笑了。

 

 

这里是爷爷负责的果菜农场,是我每个周末必到的地方。

 

 

 

爷爷喜欢在果菜农场生活,他把一生的青春都给了农场,二十岁就呆在农场,一呆就是五十年。虽然他已经退休了,可是他却说服了该农场的主人,让他继续在农场帮忙,主人便让他住在农场的一个小木屋里,方便晚上巡逻农场。爷爷把农场管得很好,所以主人都很信任他,把他当家人看待。爷爷只是在过年时才来我们家小住几天。如果我要探望爷爷,就要等周末的时候,跟爸爸、妈妈带我来农场。

 

 

 

当了一辈子的农夫的爷爷说:做得多不如做得巧他在这个农场工作了半个世纪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爷爷还负责的有机果菜农场,在种植过程中,不用化肥、不施农药、不添加激素爷爷说:因为化学农药对环境、土壤、人体健康都造成极大的危害。爷爷还说:种植有机果菜,工量大、产量低,特别费时费工。从这点就知道爷爷是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农夫

 

 

 

爷爷简直把农作物当作是他的命根子、他的宝贝!爷爷竟然唱歌给农场里的果菜听,我对此感到好奇!我向他提出我心中的疑问时,他不假思索地说:这是我和它们沟通的方式,我要它们更茁壮、更健康!


 

 

我听过爷爷提到从播种到收割的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有一次我心想:这些果菜怎么生长得这么慢?到底要等多久才能收成?我看着果菜里的番茄和黄瓜,心想:样子看起来都成熟了,我现在帮爷爷早点收成,他不是更轻松吗?我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感到沾沾自喜,便擅作主张地拔了一些番茄、黄瓜,还有凤梨等等,放在篮子里。

 

 

兴高采烈地捧着篮子到爷爷面前,以为爷爷会赞扬我,没想到他静静地,一句话也不说。他的表情已经告诉我,我做错了!他心疼地拿起我那篮子的果菜,对我说:志强,做事要按部就班收成绝对没有捷径。我知道你是想要帮爷爷,可是提早收成是违反自然规律,急于求成,不加思考,反而把事情弄糟

 

 

爷爷把我刚才摘的果菜切开给我吃。我吃了一口,黄瓜是苦的、凤梨是涩的,我连忙吐出来!我才了解到欲速则不达这句话的含义了。

 

 

爷爷教导我们不可以浪费食物,他不喜欢别人浪费,应该说——他讨厌别人浪费食物!我有一次因为想玩手机的游戏而没有把饭吃完,爷爷呵斥我:没有把饭吃完的,不准离开饭桌!你知道吗?一口粥饭,能为饥饿的人带来生存的力量。爷爷要我珍惜得来不易的食物,不可以暴殄天物.因为所有的食物,即使是一粒米,都是要经过农夫一整年辛苦播种种植收割得来的。爷爷感叹: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得到农夫的辛劳。爷爷那次的教诲让我刻苦铭心

 

 

爷爷的一头白发和脸上的皱纹都是岁月的沧桑,也是一种生活的磨练,同时也是一种人生时代的见证。爷爷的节俭,让我一辈子都受益良多

 


 爷爷常教导我人生的大道理,最影响我的一句话——“如果一个人只为了利益和收获才去做一件事,是很悲哀的;用心做的事,从中得到的快乐,才是无价的享受从此,我做任何事都乐此不疲,如鱼得水

 

 

 

爷爷,谢谢你!您的教诲将是我这辈子最受惠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