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7 September 2022

# 70 - Catholic High — Sec 1 - homework - Aug/Sep 2022 ——《你家隔壁最近搬来了一位新的邻居,你们在互相了解的过程中发生了有趣的事情。试写出事情的经过以及你的感受。》

 

《你家隔壁最近搬来了一位新的邻居,你们在互相了解的过程中发生了有趣的事情。试写出事情的经过以及你的感受。》


 

今天早上,新邻居搬家,砰砰碰碰,很吵!爸爸和我打开大门,想知道:这个家庭有哪些人?我们只是看到搬运工人忙进忙出

 

我们走廊摆放着很多纸皮箱,堆积如山。只看到有一个男子的背影,他身材魁梧,一头短发,穿着无袖上衣和短裤,脖子上挂着白毛巾,准备今天是大汗淋漓的一天。他一边把屋外的箱子搬进屋里,还忙着移动着家私。

 

看到屋里寸步难移,情况惨不忍睹!爸爸和我连忙关上大门,回到客厅坐在沙发,叹了口气。我们知道今天新邻居搬家,一定很忙。我们却不敢打招呼,也不敢帮忙,因为不认识。

 

我们默默地忍受着噪声。几个小时过去了,终于一切恢复平静。我们再次打开大门,恰巧邻居在门上挂上林府的牌子。

 

他们也姓''!这么巧!爸爸和我异口同声地说。

 

这时,那个男子走了出来,仔细一看,他跟爸爸的年龄差不多,他正要打扫走廊。

 

林先生,您好!我们也姓''。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人。哈哈哈!爸爸主动上前,微笑着向对方打招呼。

 

林叔叔看到爸爸,用毛巾把手擦一擦,和他握手。“您好!我们终于搬进来了。装修工程延误了几个星期,如果影响了你们的生活作息,真的不好意思。”

 

“没事。装修工程一定会碰到突发状况。我是过来人。我明白。”爸爸语气温和。

 

“您的孩子跟我家的几乎一样高度。小强,出来认识认识新邻居。”林叔叔就叫他的儿子出来,发现我们同龄,直呼太巧!

 

之后,他们要打扫和布置走廊,我们就回屋里。

 

爸爸说:新邻居这么忙,应该没时间烹煮午餐。我来请他们吃一餐。说完,爸爸就拿出手机,在网上直接订了著名的炸鸡家庭套餐。

 

我很高兴,因为我和爸爸一样,看到这家人,很有亲切感!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听到外送员在电梯门口大声喊:“谁订了炸鸡?”

 

走廊只有两个单位,林叔叔和我们一家人。

 

我!爸爸喊着就跑出去。

 

我!我也听到林叔叔的叫声。

 

我站在门口,看到外送员提着两大袋看着爸爸和林叔叔,说:你们都是林先生?你们都订了相同的炸鸡家庭套餐!

 

是啊!”爸爸和林叔叔望着对方。

 

外送员笑着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碰到这种事!同样的姓、地址就对面、食物也一样!

 

爸爸把订的家庭套餐,请林叔叔一家人,欢迎加入我们的小区

 

原来,林先生也拿了他订的炸鸡套餐,给爸爸:谢谢你们!您是我们认识的第一户人家,我们希望和你们相处愉快

 

大家开心地笑了!他们好像亲兄弟,心有灵犀,真是太巧了!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要欣然接受新邻居,让他们觉得住在这里感到安心。看到邻居有需要,我们主动帮忙、关心,所谓:远亲不如近邻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日子谁需要谁的帮忙比较多?我们每天开门见到的就是邻居,见面的次数比亲戚更多!友善的邻居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增添姿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